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再録1宗瘧疾離世個案 19人續留醫

1人於今午離世,患者伊利沙伯醫院求醫後不治。(點新聞資料圖)

瘧疾襲港,在7月1日至8月4日期間,衞生防護中心共錄得30宗外地傳入的新增確診個案,涉及30名男病人,年齡介乎25至57歲,當中21人由非洲幾內亞抵港,其中一名52歲病人於檢疫期間死亡。在今日(5日)的疫情記者會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對相關情況感擔心,部分染瘧疾人士情況嚴重,醫管局有準備針對相關情況,會加強監察,涉及個案的人士會接受醫學監察,有徵狀者會入院,沒有徵狀人士會抽血檢驗。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指,局方立即採購瘧疾藥物,現時有足夠藥物治療。目前有19名病人在醫管局轄下的醫院接受治療,當中8人在瑪嘉烈醫院,2人在伊利沙伯醫院,9人在廣華醫院,1人於今午離世,患者伊利沙伯醫院求醫後不治,求醫時情況很差,院方已立即處方藥物亦未見效,亦需要接受呼吸機呼吸。

瘧疾是一種可致命的嚴重疾病,由瘧原蟲屬的寄生蟲引致,這種疾病常見於氣候溫暖的地區,如非洲、東南亞及南美洲等熱帶及亞熱帶地區。患者通常有發燒、發冷、頭痛、肌肉疼痛和無力、咳嗽、嘔吐、腹瀉及肚痛等症狀,併發症包括貧血、痙攣、血液循環系統衰竭、器官衰竭(如腎臟衰竭)及昏迷,如未能及早醫治,可引致死亡。

更多閱讀:

本港錄30宗非洲輸入瘧疾個案 一名52歲男死亡

何栢良:瘧疾個案增幅不尋常 料患者多涉非洲工程項目

瘧疾襲港不尋常 楊永傑籲盡快借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再録1宗瘧疾離世個案 19人續留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