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錄30宗非洲輸入瘧疾個案 一名52歲男死亡

衞生防護中心共錄得30宗外地傳入的瘧疾新增確診個案。(資料圖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4日)表示,正調查一宗輸入的瘧疾死亡個案。中心亦發現近日的輸入性瘧疾個案有上升趨勢,全部涉及由非洲抵港人士,並呼籲市民不論在本地或外遊,時刻注意環境衞生,以及採取防蚊和個人保護措施。

在7月1日至8月4日期間,衞生防護中心共錄得30宗外地傳入的新增確診個案,涉及30名男病人,年齡介乎25至57歲,當中21人由非洲幾內亞抵港。所有病人抵港後均因應相關入境要求於指定檢疫酒店進行檢疫,其中一名52歲病人於檢疫期間死亡,驗屍報告顯示他帶有瘧原蟲。其餘29人送往公立醫院治理,10人經治理後已出院,另外4人及15人分別情況嚴重和穩定(包括4人在深切治療部)。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鑑於部分非洲及東南亞地區較常出現瘧疾,市民應保持警覺。如到瘧疾流行地區,外遊期間及返港後14日內,都應使用含避蚊胺的昆蟲驅避劑。

另外,醫管局總辦事處及各聯網管理層,聯同感染控制專家今日召開緊急會議,就瘧疾輸入個案群組的最新情況,檢視醫院隔離病床、藥物、治療方案等不同應變措施。公立醫院會安排隔離病床及合適的藥物為感染瘧疾的病人提供治療。醫管局會密切監察情況,適時調動病床及人手,為感染瘧疾的病人提供適切治療。

醫管局巳提醒前線醫護人員提高警覺,如病人有旅遊史及出現類似感染瘧疾的徵狀,應即時安排隔離及進行相關檢驗,以確定病人是否感染瘧疾及盡快提供合適治療。另外,醫管局亦已指示各醫院行政部門,要加強滅蚊、杜絕蚊患,防止瘧疾傳播。

相關報道:

消息:逾30非洲來港人士染瘧疾 部分須入ICU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錄30宗非洲輸入瘧疾個案 一名52歲男死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