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初創企業協會辦配對日 為14間企業尋客戶

香港初創企業協會主席趙子翹先生致歡迎辭,鼓勵初創和在場企業家多作交流,尋求合作機會。(香港工業總會圖片)

香港工業總會(工總)轄下的香港初創企業協會今日(20日)舉辦「第五屆初創飛昇計劃︰房地產科技+ESG x 工業家配對日」,為14間入圍初創企業尋找潛在客戶。是次入圍初創企業涉及低碳物料及工具、家品設計及管理、人工智能系統、機械人應用等領域。

香港初創企業協會主席趙子翹表示,房地產是香港的主要產業之一,初創企業可以通過自動化和智能化等科技,提升房地產發展效率和管理質素,並打造一個更環保的社會,達致以人為本的可持續發展。協會鼓勵更多初創企業在設計創新產品時融入ESG元素。

Asiabots Limited為其中一間入圍初創企業,其推出的電話機械人Voicebot、人工智能服務大使A.I. Ambassador及聊天機械人,適用於物業管理、客戶服務等領域。公司創辦人岑潮輝表示,人工智能服務大使利用自行研發的自然語意處理(NLP)及語音合成引擎(TTS),可以發出如真人般的聲音。岑潮輝又指,現時已有政府部門如入境處採用其產品,為市民解答問題。

星級初創企業向嘉賓展示創新產品及服務。(香港工業總會圖片)

相關報道:

科技園深圳分部料年底啟用 吸引全球初創企業及人才

數碼港夥GS1 HK推計劃 助初創企業數碼轉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初創企業協會辦配對日 為14間企業尋客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