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數碼港夥GS1 HK推計劃 助初創企業數碼轉型

數碼港與香港貨品編碼協會(GS1 HK)合作,推出「智能數據推動數碼轉型」計劃。(受訪者供圖)

數碼港今日(19日)宣布與香港貨品編碼協會(GS1 HK)合作,推出「智能數據推動數碼轉型」計劃,透過交流研究探討雙方科技對接的可行性,從而開發出有助商界的科技方案。項目首階段將集中研究與「貿易融資」及「智能營運」相關的應用方案。

「智能數據推動數碼轉型」計劃旨在讓數碼港的初創企業,深入了解建基於GS1全球標準的方案,包括廣受本地商界使用的「通商易」B2B電子商貿平台及智慧營運方案,掌握如何發揮當中數據的潛力,繼而開發出相應的數碼方案,協助企業善用數據提升競爭力,推動數碼轉型。數碼港及GS1 HK會攜手為參與的初創提供支援,包括跟進會面、技術諮詢、專題分享等。

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表示,初創企業對應用科技提升商業效率有很多創新的想法,但如何採集相關數據及有效運用,以配合商業客戶的需要,是他們面對的一大難題。今次合作利用已經被廣泛應用的行業標準及科技,發揮企業數據的潛力,用作業務發展。這個模式一方面可以縮短初創方案推出巿場的時間,並降低數據採集難度,企業客戶要投放的資源亦更少,為他們的數碼轉型提供幫助。

GS1 HK首席營運總監林漢強表示,GS1 HK一直以全球標準為基礎,推動創新及業界科技應用,助會員進行數碼化。香港擁有出色的科技基建和研發能力,透過今次與數碼港的合作,可以借助數碼港龐大創科社群力量,為商界提供更多元化和全面的科技方案,同時為初創提供所需支援,締造一個多贏局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數碼港夥GS1 HK推計劃 助初創企業數碼轉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