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深入沙頭角圍村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宣傳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

鄧清河聯同曾燈發一行來到沙頭角担水坑村,首先入戶探訪村內居民。(活動主辦方提供)

為將7月1日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所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遞到香港每家每戶,今日(10日),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於沙頭角担水坑村舉行深入沙頭角圍村宣傳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宣講會,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會長鄧清河,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曾燈發,會董、立法會議員張欣宇出席。

鄧清河會長一行來到沙頭角担水坑村,首先入戶探訪村內居民,並為他們送上關愛福袋。有村民表示,香港回歸後,祖國在香港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是真正為了香港市民好,真正讓香港市民有了自由的權利。這次習主席來港發表重要講話,更是給大家派了一顆定心丸,相信有祖國作為後盾,社會各界一起共同努力,香港一定會越來越好。

宣講會隨後在鄉公所舉行,村民們圍坐在一起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鄧清河從多個角度向村民們詳細解讀了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特別向村民們強調了「一國兩制」25年來在香港實踐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一國兩制」是一項符合香港根本利益的、必須長期堅持的好制度。鄧會長引用習主席重要講話,並告訴村民們,正是因為有國家一直以來的堅定支持和帶領,香港才能在「一國兩制」的道路上戰勝困難。當下,隨着「愛國者治港」的落實以及選舉制度的完善,香港已從「由亂到治」邁向了「由治及興」的新征程。接下來,全體香港同胞一定要繼續堅持貫徹「一國兩制」,落實「愛國者治港」,同心協力,共創香港輝煌。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曾燈發在致辭時表示,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社會慶祝氣氛濃厚。香港市民亦感受到,香港在經歷修例風波以及疫情時,中央政府對香港的大力支持。祖國好,香港才好,希望沙頭角居民亦越來越好。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會董、立法會議員張欣宇在致辭時表示,立法會議員作為服務市民,幫市民解決困難的一線人員,要深入理解並落實習主席重要講話中所提及的四點希望。不斷提高自身水平,更好地在立法會為市民發聲。他表示,自當選以來也陸續去過許多圍村,了解了圍村經濟、民生發展所遇到的困難,針對沙頭角村中的發展需求也會盡力向政府反映,希望可以切實改善沙頭角市民的民生憂難。

宣講會氣氛熱烈,村民們紛紛表示,這次落村宣講活動令他們感到非常溫暖,鄧會長宣傳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內容豐富又簡明易懂,讓村民們獲益良多。他們也將響應號召,繼續積極為堅守「一國兩制」貢獻力量,主動站在粵港澳大灣區合作交流的前端,自強不息,貢獻力量。

鄧清河、立法會議員張欣宇及曾燈發一行來到沙頭角担水坑村,並為村民送上關愛福袋。(活動主辦方提供)

相關閱讀:

海報集|學習習主席講話 這篇文章值得收藏

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講話(全文)

社福界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 盼為弱勢社群積極發揮作用

教育界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 將全方位培養學生愛國情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深入沙頭角圍村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宣傳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