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社福界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 盼為弱勢社群積極發揮作用

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社會工作部、香港社福界聯合抗疫大行動及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於今天(8日)下午舉辦「社福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主辦方提供)

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社會工作部、香港社福界聯合抗疫大行動及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於今天(8日)下午舉辦「社福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會議以視像形式進行,業界反應踴躍,出席人數超過500人。多位與會者表示,習近平主席提出了「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為香港的未來發展指明了前進的方向。多名與會人士表示,會將習主席重要講話的精神落實在社福界的工作中,以實際行動回應民之所呼和中央的殷切期望,共同建設香港美好家園。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會長、香港社福界聯合抗疫大行動總顧問譚耀宗認為,未來社福團體能和特區政府一起合作,在多方面支持青年發展,提升青年的正向思維及身心健康,優化青年創業和就業政策等。(主辦方提供)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會長、香港社福界聯合抗疫大行動總顧問譚耀宗就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進行解讀宣講時指出,習近平主席對香港在國家發展中的歷史作用給予了高度肯定,亦對於香港前途給出明確的答案,那就是「一國兩制」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釋除了社會的疑慮。他又指出,習主席在講話中特別提到青年問題。譚耀宗認為,未來社福團體能和特區政府一起合作,在多方面支持青年發展,提升青年的正向思維及身心健康,優化青年創業和就業政策等。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會帶領勞工及福利局、社會福利署及勞工處的同事,加強管理,做好內部協調,加快效率,務求制訂到位的政策。(主辦方提供)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會帶領勞工及福利局、社會福利署及勞工處的同事,加強管理,做好內部協調,加快效率,務求制訂到位的政策。­習主席特別提到「把有為政府同高效市場更好結合起來」,這點在社福界而言,亦反映政府與持份者,特別是社福機構、學術界和商界的合作的重要性。

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部長周和指出,舉辦這場座談會,就是給業界創造一個學習機會,分享體會、互相啟發。(主辦方提供)

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部長周和指出,舉辦這場座談會,就是給業界創造一個學習機會,分享體會、互相啟發,深刻領會習主席精闢總結「一國兩制」實踐「四個必須」經驗和啟示的重要意義和豐富內涵、香港實現良政善治「四點希望」的根本要求和核心要領,把社福界思想認識和實際行動統一到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同為香港開新篇、同為社福創新局。他表示,習主席重要講話,反映了香港全體居民的共同願望和心聲,引起強烈的情感共鳴,得到各階層各界別的熱烈歡迎和廣泛認同。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社福界選委陳智思表示,習主席的講話反映對特區政府有不少期許,希望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有效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主辦方提供)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社福界選委陳智思表示,習主席的講話反映對特區政府有不少期許,希望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有效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社福界掌握社會需要,尤其是基層和弱勢社群的處境,擁有龐大的社區網絡、專業能力和價值,亦有豐富的夥伴協助經驗。社福界作為第三界別,亦有利動員社會為改善巿民生活而努力,同時為弱勢社群提供更多的支援和發展機會。

立法會議員狄志遠說,今日香港,不少市民仍然面對生活上多方面的壓力,社福界需要更積極發揮作用。(主辦方提供)

立法會議員狄志遠說,今日香港,不少市民仍然面對生活上多方面的壓力,社福界需要更積極發揮作用,同時亦要努力向政府反映弱勢社群的需要,讓政府制訂的福利服務能與時並進。

香港社福界聯合抗疫大行動總召集人、立法會議員管浩鳴認為,無論是社福機構領導層,甚至前線員工,都需要將習主席講話內涵精神準確地解讀。(主辦方提供)

香港社福界聯合抗疫大行動總召集人、立法會議員管浩鳴總結發言時指出,習主席的講話提醒我們以同心同德解決共同的生活問題,因此無論是社福機構領導層,甚至前線員工,都需要將習主席講話內涵精神準確地解讀。

座談會由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主席、社福界選委邱浩波主持,他表示這次座談會是反映業界建議,建立業界與勞福局及社署聯繫的好機會。與會者涵括社福各界人士,除勞工及福利局、社會福利署主要官員,亦有不同規模的社福機構的主席及總幹事、社工院校老師及學生、社工團體會長及前線社工參與。在會上發言的嘉賓還有社福界選委王䓪鳴、新生精神康復會主席、勞福局原常秘譚贛蘭、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主任周燕雯、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主任崔永康、明愛社會服務部部長黎永開、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總幹事楊建霞、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理事、香港仔坊會總幹事溫艾狄、香港心理衞生會總幹事程志剛及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會長林靜雯。業界同工都殷切希望可以幫助新一屆政府做到習主席的期盼,切實排解民生憂難,讓香港人的生活變得更好。

(點新聞記者吳俊宏報道)

相關報道:

海報集|學習習主席講話 這篇文章值得收藏

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講話(全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社福界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 盼為弱勢社群積極發揮作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