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明起抵港人士隔離第3天多一次核檢 個別航線「熔斷機制」暫緩

特區政府今日(7日)公布,明日(8日)起入境人員抵港第3天須進行核酸檢測,並且即日起暫緩個別航線「熔斷機制」,直至另行通告。

政府發言人表示,繼早前重新引入在抵港第9天檢疫期後的強制檢測要求,政府明日起會要求抵港人士於指定檢疫酒店檢疫時,在第3天進行多一次核酸檢測。根據數據分析,此舉能更有助盡早發現感染者,阻斷輸入個案流出社區,並可讓衞生當局取得更多輸入個案數據,進行更精準抗疫工作。

政府發言人指出,數據顯示,在機場「檢測待行」及指定檢疫酒店進行的核酸檢測已能發現絕大部分輸入個案,現階段繼續實施「熔斷機制」對阻止輸入個案的效益不大。因此決定即日起暫緩個別航線「熔斷機制」,直至另行公告。目前正按機制停飛的航班亦可受惠重飛。

政府發言人表示,新措施是政府經審慎檢視相關數據,並考慮到現時正值留學生回港的高峰期後所作的決定。有關措施有助減低對抵港人士的影響,特別是讓身處外地的青年人可在暑假順利回港與家人重聚,亦可更精準和更有效地阻斷輸入個案流入社區,以最低的社會成本達致最大抗疫效益的目標。

相關報道:

海外華人經香港回內地 全流程攻略一文睇

檢疫酒店訂房率逾七成 熱門酒店一房難求

(有片+多圖)一文睇從香港回內地隔離攻略

(多圖)一文睇清「回港易」深圳灣回港攻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明起抵港人士隔離第3天多一次核檢 個別航線「熔斷機制」暫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