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任志剛留任行會 冀在金融財經等方面協助特首施政

任志剛表示,確保香港金融安全及維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是未來香港金融發展的重要工作。(點新聞資料圖)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2日)公布香港特別行政區新一屆行政會議成員名單,16名非官守成員中,9人留任,包括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

任志剛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非常感謝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的信任,給予自己繼續為香港市民服務的機會。他指出,確保香港金融安全及維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是未來香港金融發展的重要工作,希望可以在有關範疇以及其他財經議題,向行政長官提供有助決策的意見,鼎力協助行政長官施政。

任志剛現年73歲,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傑出研究員及管理委員會委員。在他超過38年的公職生涯中,主要負責處理貨幣與金融事務。他於1993年至2009年期間出任香港金管局首位總裁。2009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大紫荊勳章。

更多閱讀:

新一屆行會成員名單公布 葉劉淑儀任召集人

新一屆行會非官守議員簡歷一文睇 高永文梁高美懿等7人新加入

葉劉淑儀:行會召集人為諮詢角色 不認為要退出新民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任志剛留任行會 冀在金融財經等方面協助特首施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