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醫管局:數天內可調動數千張病床 務求「床等人」

何婉霞表示,政府已指示各聯網做好準備,一旦出現大量新冠病人,可在數天內迅速調動數千張病床。(點新聞資料圖片)

本港第五波疫情有反彈跡象,今日(20日)新增1327宗確診個案,確診個案連續6日破千宗。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近期感染入院個案雖然呈上升趨勢,但需要入住隔離病房或病情嚴重的患者數量未見大幅飆升,整體情況平穩。

何婉霞指出,現時公院人手、病床供應穩定,但當局亦已加強警惕,要求各公立醫院加強應變,並指示各聯網做好準備,一旦出現大量新冠病人,可在數天內迅速調動數千張病床,務求做到「床等人」。

何婉霞又指,目前正處於備用狀態的亞博館新冠治療中心,以及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均可於短時間內接收確診病人。除病床外,各醫院亦已制訂實名制更表,隨時可以即時調動大量人手照顧病人。

她提醒市民,在疫情變化重要關頭,不要鬆懈,希望市民多堅持一段時間,避免不必要的大型聚會,遵守防疫措施,以遏制病毒傳播,令疫情回落。

更多閱讀:

本港新增1327宗確診 連續6日破千

張竹君:疫情兩周翻一番 難料何時止升勢

第二劑復必泰間距延至8周 許樹昌:可減心肌炎風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醫管局:數天內可調動數千張病床 務求「床等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