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第二劑復必泰間距延至8周 許樹昌:可減心肌炎風險

許樹昌指60歲以上人士免疫反應相對較弱,有需要提早接種疫苗。(點新聞資料圖)

科學委員會上周五(17日)建議,18至59歲人士接種第一劑與第二劑復必泰疫苗的間距由3星期延長至8星期。政府專家顧問、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20日)表示,本港目前首兩針的接種率分別是93%和88%,相信受影響人數不多,預料政府亦會調整預約接種的電腦系統,並相應調整「疫苗通行證」要求,市民毋須太擔心。

許樹昌引述加拿大一項大型研究指,18至24歲人士若相隔30日內接種首兩劑復必泰,患心肌炎的風險是0.009%;如果間距延長到31至55日,機率會降至0.006%;若延長至8星期或以上,風險就進一步降至0.001%。

許樹昌續指,英國一項涉及約590人的研究顯示,相隔6至14周才接種第二針復必泰,中和抗體及T細胞反應,會較相隔3至4周接種好。至於60歲以上人士,他們的免疫反應相對較弱,因此有需要提早接種,暫時不會更改針對他們的接種建議。

相關報道:

第二劑復必泰間距延至8周 下周三起可選接種時段

澳門開放12至17歲人士接種復必泰第3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第二劑復必泰間距延至8周 許樹昌:可減心肌炎風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