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張竹君:疫情兩周翻一番 難料何時止升勢

張竹君表示,現時疫情有慢慢上升的趨勢。(點新聞資料圖)

本港第五波疫情有反彈跡象,今日(20日)新增1327宗確診個案,包括1186宗本地確診個案及141宗輸入個案,確診個案連續6日破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現時疫情有慢慢上升的趨勢,但無第五波起初升勢的速度,當時是3日「翻一番」,現在是10日至14日才「翻一番」,料與大部分人已接種疫苗、具有免疫力有關,目前較難估計確診個案何時會停止升勢

張竹君公布,學校再呈報408宗陽性個案,涉335名學生及73名教職員,分別來自289間學校。張竹君說,現時學校如出現確診個案,個別班別停課的措施仍有效。她強調,在學校內的傳播非全校蔓延。現時每日有70多萬名學生及10多萬老師要做檢測,但以今日為例,只有6間學校因個別班別出現個案而要停課,過去一些班級在停課一星期後,大部分已無再現蔓延情況。

此外,張竹君提到,本港新增輸入個案數目不算少,惟不少抵港7天後仍呈陽性的個案Ct值較高,顯示病毒量低。部分病毒量稍高的個案不少都有本地活動,疑屬本地感染。

相關報道:

本港新增1327宗確診 連續6日破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張竹君:疫情兩周翻一番 難料何時止升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