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駐武漢經貿辦慶回歸25周年 「金庸展」8月湖北開幕

香港武漢經貿辦舉辦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系列活動。(中新社圖片)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將在湖北省、湖南省、河南省、山西省、江西省等中部五省舉辦「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為主題的大型專題展覽、「香港周」、香港大學生暑期實習計劃等多項文化與青年交流活動,系列活動將持續至今年底。

最引人注目的是,8月下旬將在湖北省圖書館揭幕的內地首站「金庸專題展」。展覽將展出300餘件金庸的物品、手稿等珍貴原件,其中部分展品為首次在香港以外地區展出。展覽期間還將舉行金庸電影展、專題講座等配套活動。

文化交流活動方面,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將於6月邀請來自香港與湖北的藝術家和青少年在武漢琴台音樂廳舉行「長江情系香江」音樂會。此外,特區政府今年第四季度還將在武漢舉辦「香港周」活動。屆時,武漢多個演藝場地、文化地標與商圈將舉辦系列演藝節目、電影展映與展覽等活動。

青年交流活動方面,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推出「2022華中香港大學生暑期實習計劃」,華中五省30餘家企業將為港籍學生提供上百個涉及醫療、金融、地產、文化等領域的實習崗位。

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負責人表示,華中地區的港籍學生們報名都非常踴躍,打算將暑期實習項目長期做下去,今後讓更多港生通過類似的實習機會來到內地、了解內地,也希望這些慶祝活動能帶動內地民眾進一步認識香港,促進兩地的交流與溝通。

(來源:香港中聯辦微信公眾號)

更多閱讀:

回歸25年大事記|引言:砥礪前行廿五載 同開新篇向未來

(有片)慶回歸25周年 香港有這些精彩活動!

(有片)林鄭:慶回歸活動將重啟 主題歌《前》下周發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駐武漢經貿辦慶回歸25周年 「金庸展」8月湖北開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