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慶回歸25周年 香港有這些精彩活動!

每年的7月1日是香港特區慶祝回歸祖國的大日子!這天,全港參與,全民同慶!

今年是意義非凡的一年,既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又是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關鍵之年。

而今年的7月1日既是香港回歸祖國紀念日,也是新一屆政府履新的日子,再加上疫情持續放緩,社會重回正常軌道,可謂喜上加喜。

特首:熱切期望國家領導人可以訪港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4日)表示,香港疫情趨於穩定,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的活動將重新啟動,活動主題曲《前》下個禮拜初會發放宣傳短片。她呼籲市民留意歌詞,感受到香港將會向前邁進。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熱切期望國家領導人可以訪港,在香港發表重要講話。

林鄭月娥說,5年前國家主席習近平在7月1日發表一篇非常重要的講話。後面幾年發生的事情,也都印證了習主席對於香港的了解及對於「一國兩制」的堅定支持。

其實,香港年年在回歸日都有慶祝活動,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又是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關鍵之年,更加值得慶祝。

特區政府及民間都籌備了豐富的節目,慶祝活動其實早在今年初已經陸續展開,隨着香港疫情持續放緩,氣氛也見熱烈。愈是臨近7月1日這個大日子,活動愈多、氣氛亦愈濃……

康文署斥資3億,驚喜多多!

慶祝活動多姿多彩,體現香港作為亞洲國際大都會的活力,彰顯「愛國者治港」下的和諧面貌,亦反映港人歷經風雨見彩虹的喜悅之情。

康文署斥資約3億元,本月起舉辦多項文藝及康體活動,轄下博物館本月起展開一系列大型展覽,各區公共空間綻放花海,五光十色豐富多彩迎接回歸25周年的到來。

先給大家一個傳送門→(點擊可查看康文署籌備的各項慶祝活動

現正在尖沙咀香港藝術館展出的「想識·賞析中國山水畫」,透過精選館藏山水畫及多件大型多媒體裝置,探討如何欣賞和分析中國山水畫。

「想識·賞析中國山水畫」正在展覽。(康文署官方截圖)

北角油街實現新藝術空間展出的立體數碼影像(裸眼3D)作品,及融入藝術和科技的裝置藝術作品亦於今日(24日)正式開放參觀。

接下來,花海花牆會在各區登場;藝術裝置閃亮維港;8組恐龍骨架將首度在科學館展覽,市民還有機會與「龍」同眠……

香港科學館將於7月舉辦「八大·尋龍記」珍貴恐龍化石標本展覽,更推出「與龍同眠留宿」活動,屆時市民可在館內留宿一晚。

7月1日當日,市民更可免費享用許多公眾的康樂設施,去泳池暢泳,或者到水上活動中心划艇,還能換領限量版康樂棋,免費住約百間酒店等等……

一連串的狂歡活動,簡直嗨翻天!↓↓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都有這些活動!

縱觀這些慶祝活動,不光全港區區有,方便市民就近參與;還善用數碼科技,給市民營造如夢如幻的大場面效果。而題材廣泛,亦令文化藝術味甚是濃厚。

比如亮點節目「八大·尋龍記」非常吸引,不但展出珍貴恐龍化石,讓人們了解古代恐龍生活的同時,還嵌入科學探索的主題,寓教育於活動之中。

康文署還將於5月至12月期間分別在屯門大會堂、沙田大會堂、荃灣大會堂、元朗劇院和葵青劇院舉行「25·35演藝嘉年華」。

首場嘉年華於5月29日(星期日)下午2時至5時在屯門大會堂舉行,一眾藝術家及表演團體將獻上多項免費演藝活動,想參加的市民可瀏覽屯門大會堂網頁,查看有關詳情。

還有紀律部隊步操大匯演及金庸展

除了上述康文署籌辦的慶祝活動,時任政務司司長的李家超早前主持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慶祝活動啟動禮時就指,政府積極籌備有過百項豐富及多元化的慶祝活動。

李家超主持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慶祝活動啟動禮。(點新聞資料圖)

隨着疫情放緩,這些慶祝活動也將陸續啟動!包括紀律部隊步操大匯演等……

去年7月1日,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特區政府於香港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

護旗方隊去年帶同國旗及區旗,以中式步操進場的颯爽英姿還歷歷在目↓↓

另外,廉政公署今日(24日)宣布,將於7月份的三個周末向公眾開放位於北角渣華道303號廉署大樓,市民將以導賞形式參觀多項廉署設施,包括廉署展覽廳、錄影會面室、列隊認人室、扣留中心、槍械設備及互動遊戲區等。

今日起,市民可透過廉署網站申領入場券,申請截止日期6月6日。

政府亦會在內地舉辦多項重點活動,包括在北京舉辦展示香港成功落實「一國兩制」的大型展覽,另外亦會舉辦金庸展,讓內地市民更加認識查良鏞所創作的武俠小說對香港流行文化發展的影響。

對外方面,政府將在全球多個城市舉辦宣傳活動,例如在泰國曼谷舉辦「香港周」,亦在其他城市舉辦「香港月」,推廣香港的獨特優勢。

政府網站上的活動或會應疫情變化不斷更新,大家可即時瀏覽!→香港慶回歸25周年都有哪些活動?

香港的未來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清晰,港人喜悅發自內心,隆重而熱烈的慶祝活動可以說來得正是時候。

距離2022年7月1日,還有38天,你們期待嗎?

相關報道:

(有片)林鄭:慶回歸活動將重啟 主題歌《前》下周發布

慶回歸|康文署辦多場演藝活動 邀多名藝術家及表演團體與市民同樂

慶回歸|香港金曲頒獎禮7·24舉行 首設最佳進步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慶回歸25周年 香港有這些精彩活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