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獲中央高度肯定 各界:冀帶領香港由治及興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30日)在北京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並接受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頒發國務院令,任命他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

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李家超的充分肯定和信任,表達了中央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從沒有動搖,更不會改變;相信新一屆特區政府施政一定會展現新氣象,香港發展一定會譜寫新篇章。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指出,中央政府始終是香港戰勝各種困難和風險挑戰的堅強後盾,相信並期待新一屆特區政府廣泛團結香港各界人士,積極回應社會關切,不斷提升治理效能,改善民生,着力解決與市民大眾切身利益相關的突出問題,努力破解民生難點及痛點,讓香港市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李家超表示會團結社會各界,帶領特區政府和香港市民齊心協力,為香港謀發展、為市民謀幸福。

社會各界人士表示,中央對李家超充分肯定及充分信任,並對李家超有一定的期許,期望李家超上任後強政勵治,解決香港的深層次矛盾問題,帶領香港譜寫新篇章。

金鈴:開創香港新局面 續寫「一國兩制」新篇章

金鈴表示,中央領導會見李家超具有深層含義,也對新一屆特區政府寄予殷切期望。(受訪者供圖)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港區湖北政協委員、香港選舉委員會選委金鈴表示,2020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格局造成了深刻的影響,今年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重大時刻,香港在近兩年實現了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並於5月8日順利選舉產生第六屆行政長官人選,邁向「同為香港開新篇」的階段。中央領導會見李家超具有深層含義,也對新一屆特區政府寄予殷切期望,是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的重要體現,是行政長官履行向中央負責憲制責任的起點。

金鈴續說,如今,國家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作為國家一分子的香港必然不可缺席,要牢牢把握住國家發展的歷史性機遇,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開創香港發展新局面,續寫新時代「一國兩制」實踐的新篇章。

陳凱榮:期望新一屆政府全力落實習主席及中央的重要指示

陳凱榮表示,期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全力落實習近平主席及中央的重要指示。(點新聞資料圖)

香港青年會主席陳凱榮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與李家超的會面過程中,表達出中央對李家超的充分肯定和信任,稱讚他立場堅定,敢於擔當,積極作為。這些個人特質,相信也是李家超贏得香港市民及選委們信任,高票當選新一任行政長官的重要因素。

陳凱榮指出,過去數年,香港先後經歷黑暴事件及新冠疫情,現時正是處於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亟需一位擔當作為的特首帶領市民振興經濟,穩定民心,衷心期望李家超能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就困擾社會多年的深層次矛盾,找準痛點下苦功,改善市民的生活,多聆聽青年、基層的聲音,令廣大市民真切感受到中央及新一屆特區政府的關懷。有了中央的大力支持,新一屆特區政府努力達至良政善治,以及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深信香港定能開創新局面,展開新篇章。

吳軍捷:冀李家超破解民生難點痛點 積極回應社會關切

吳軍捷。(新華社資料圖)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副會長吳軍捷表示,中央認為香港未來的大方向毋須大改變,經濟發展的方向大致正確,不期望李家超有重大改變,最重要的反而是執行力。作為紀律部隊出身的李家超,執行力應該是強項,他對中央首肯的政府架構改革、北部都會區發展規劃都持正面的積極態度,相信上任后,能夠用實際行動證明真正為香港謀發展,言必信行必果,為市民謀幸福交出亮麗的成績單,吳軍捷期待着香港新篇章的開始。

馬逢國:期待李家超為香港發展寫下新篇章

馬逢國表示,期待李家超為香港發展寫下新篇章。(點新聞資料圖)

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表示,過去兩年多,香港經歷過黑暴、新冠疫情和外國勢力的高度介入,中央政府制定了港區國安法,落實了愛國者治港,讓香港社會回復穩定,至於香港如何由亂轉治,由治及興,主體責任就交在新一屆政府身上。

馬逢國指出,面對全新的國際形勢,香港需要一位硬淨,穩陣的特首,做好國家安全的工作,才能帶領香港經濟民生發展,由治及興。李家超長期在警隊服務,在任保安局局長期間,帶領香港經歷了最嚴峻的考驗。在擔任政務司司長後,感受到他很看重和立法會的合作關係,作風務實。期待李家超完善國家安全保障,落實政綱,促進民生改善,並將香港打造成為世界知名的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傳揚中華文化,向世界講好國家和香港的故事,令香港在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作出應有的貢獻,為香港的發展,寫下新篇章!

莊家彬表示,中央充分肯定李家超,冀其為香港未來譜寫新篇章。(點新聞資料圖)

莊家彬:中央充分肯定李家超 冀為香港未來譜寫新篇章

香港菁英會永遠榮譽主席莊家彬表示,香港現時正處於由治及興的關鍵階段,加上適逢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正是一個時機向世界展示「一國兩制」在本港實踐成功,中央全面準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決心從未動搖、不會改變。

莊家彬指出,李家超先生重視未來青年工作,認同在政策上需要為青年制定發展藍圖,在就業、創業方面協助青年,令他們得以發展,實現理想。

莊家彬表示,李家超愛國愛港、立場堅定、敢於擔當及積極作為,對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繁榮穩定作出不少貢獻,得到習近平主席的充分肯定及信任,期望李家超能抓緊現時香港的好勢頭,帶領新班子打好這場抗疫戰,為通關訂下時間表,着力解決房屋、就業、醫療及貧富懸殊等香港積壓已久的深層次問題,同時積極發展好粵港澳大灣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相信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施政一定會有新氣象,香港的發展亦會「譜寫新篇章」。

葉玉如:盼李家超帶領香港建設國際創科中心

香港科技大學分子神经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葉玉如教授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李家超,對其表示充分肯定和信任,並對新一屆特區政府寄予殷切期望。期望李家超能夠帶領新一屆政府,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重大機遇,積極推動香港創科的發展,帶領香港建設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何漢權:冀李家超不負國家领導人所托 團結港人譜寫新篇章

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點新聞資料圖)

香港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表示,「血濃於水,內地與香港生命相繫,國家任命新特首,堅定一國两制,為港人謀幸福,譜寫回歸第二個25年新篇章。」他表示,25年來,歷任國家領導人都给予歷届特首毫無保留的精神鼓勵,以及全方位的實質支持。2019年,外部反華勢力及其在港代理人處心積慮發動的社會大暴亂,困擾傷害港人甚深甚,幸得中央政府及時為香港推動國安法及新選舉條例下,讓香港實现由亂、到治並往及興的階梯之上,這是港人有目共睹的社會現象,也是習近平主席總結歷史的真實,向新一屆特首道出的肺腑之言;而李克強總理颁委任狀予李家超,並諄諄道出,中央將堅定不移貫徹「一國两制」的同時,亦期望特區政府要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結合國家所需,發揮港人所長,團结社會各界力量,使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接受任命之行返港,方是結束正當開始,期望李家超不負國家领導人所托,帶领團隊,團结港人,以善政的結果與目標,動感活力滿布香江。

更多閱讀:

(有片)習近平會見李家超 讚其立場堅定敢於擔當 中央充分信任

(有片)李克強會見李家超 強調中央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各界:中央充分肯定及信任李家超 冀以實際成果增強市民獲得感

講真D|李家超身負重任 須團結各界回應社會關切

李家超:做老百姓最希望政府做的事 提高香港的安全系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獲中央高度肯定 各界:冀帶領香港由治及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