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各界:中央充分肯定及信任李家超 冀以實際成果增強市民獲得感

周伯展表示,期望新政府打好未來的抗疫戰。(點新聞資料圖)

據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30日)下午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了新當選並獲中央政府任命的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習近平表示,李家超愛國愛港立場堅定,敢於擔當,積極作為,在不同崗位上都履職盡責,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作出了貢獻。社會各界人士在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中央對李家超充分肯定及充分信任,並對李家超有一定的期許,期望李家超上任後強政勵治,解決香港的深層次矛盾問題。

周伯展:中央高度信任李家超 港人理應對香港未來更有信心

香江智匯會長周伯展醫生在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反映中央深慶得人,從習近平主席的話語中可見中央對李家超的高度信任,並對李家超有一定的期許,香港國安法的訂立及完善選舉制度,讓「愛國者治港」得以落實,希望李家超珍惜現時香港的新形勢,帶領香港開新篇。儘管香港面對不少深層次矛盾及問題,但習近平主席重申中央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從沒有動搖,更不會改變」,港人理應對香港未來更有信心。

周伯展指出,香港當前最大的問題是必須處理疫症的威脅,期望李家超上任後,吸收第五波疫情的經驗及教訓,領導特區政府打好今次的抗疫戰,為有可能發生的第六波疫情做好準備,做到他參選政綱提及的「以結果為目標」的施政理念,改善政府及公務員文化,致力解決香港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

黃國:期望李家超以實際成果體現新選制帶來的改變

工聯會理事長、立法會議員黃國認為,李家超在2019年黑暴事件中堅定執法,作出不少貢獻;習近平主席在會面中對李家超給予充分肯定、評價及信任,為新一屆特區政府及新班子注入強大動力。

黃國表示,習主席的話語為新一屆特區政府及新班子注入強大動力。(點新聞資料圖)

黃國表示,中央對李家超的工作有一定的期望,要求李家超在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展現新氣象及譜寫新篇章,新班子需要在新形勢下勇於擔當,積極作為,主動解決房屋、就業、醫療及貧富懸殊等多個困擾香港的深層次問題,期望李家超能實踐選舉承諾,強政勵治,增強香港特區政府管治效能,以實際成果體現新選制帶來的改變,增強香港市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及安全感。

吳秋北:冀李家超團結香港各界大幅改善民生

工聯會會長、立法會議員吳秋北在社交平台發布文章,希望候任特首李家超上任後,能充分回應中央的期許和盼望,團結香港各界,讓香港民生大幅改善,社會更繁榮穩定,透過實踐向全世界展現和證明新制度的優越和成功。

吳秋北指出,李家超是次獲得任命,中央充分肯定和充分信任,是「愛國者治港」的充分體現,是為往後的治港人選定下最佳的標準和示範:既要在維護國家安全上有所擔當,也要在香港的民生發展和繁榮穩定方面作出相當的貢獻。他希望李家超上任後,能充分回應中央的期許和盼望,團結香港各界,讓香港民生大幅改善,社會更繁榮穩定,透過實踐向全世界展現和證明新制度的優越和成功。

梁文廣:期望李家超能繼續團結社會各界人士 「我和我們」同開新篇

立法會議員梁文廣表示,香港過去幾年經歷黑暴和新冠肺炎疫情,幸得中央及時出手,訂立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同時中央為香港抗擊疫情提供強大支援。他指出,習近平主席與李家超會面及講話內容,充分反映中央對李家超的信任,更讓港人深刻體會到「中央是香港克服所有困難最強大的後盾」。

梁文廣指期望李家超繼續團結社會上不同的朋友,發揮「我和我們」的關鍵力量。(點新聞資料圖)

李家超將於7月1日正式上任,梁文廣表示,期望李家超能繼續團結社會各界人士,發揮「我和我們」的關鍵力量,共同解決眼前的各項問題,如疫情、通關、房屋、經濟復甦等。另外,香港亦要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以中央給予的定位和惠港政策,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升香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三大中心地位,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開新篇。

吳良好:習主席講話大大增強香港市民和國際社會對香港落實「一國兩制」、保持繁榮穩定的信心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指出,習主席不僅明確表達了中央對李家超高度信任,而且強調「一國兩制」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中央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的方針從未動搖亦不會改變,大大增強了香港市民和國際社會對香港落實「一國兩制」、保持繁榮穩定的信心。未來五年是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關鍵五年,在中央大力支持下,相信李家超有心有力有擔當,帶領香港開拓發展新局面。

吳良好說,習主席在講話中高度評價李家超愛國愛港。李家超的敢於擔當和積極作為,在香港由亂到治過程中作出了重要的貢獻,這是他得到中央以及香港各界支持和認可的主要原因。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和風險,當前香港更需要有強烈的擔當意識,有駕馭複雜形勢的能力,有忠誠勇毅特質的人擔任行政長官。習主席對李家超的高度評價,向外界樹立了「有能力愛國者」的標準。事實證明,新選制符合「一國兩制」,符合香港實際情況和發展需要,是一個有利香港長治久安的制度,必須堅持和珍惜。

他提到,習主席強調中央堅持「一國兩制」的決心堅定不移,不會變、不動搖,表明中央將繼續堅持「一國兩制」,支持李家超帶領香港社會齊心向前,為香港發展進步作出貢獻。習主席的講話更堅定各界對於「一國兩制」持續下去,「五十年不變,五十年後也不用變」的信心。

黃梓謙:冀李家超組成積極作為團隊 為市民謀福祉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黃梓謙期望李家超組成的特區管治團隊立場堅定,敢於擔當,積極作為,落實「愛國者治港」,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堅決凝聚社會各階層各界別的最大力量,堅決破解深層次矛盾,為全香港市民謀福祉。

黃梓謙指出,25年來,儘管香港風雨飄搖,經歷各種重大挑戰,但「一國兩制」實踐仍然在探索中前進,充滿生命力和韌力,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他認同習近平主席指出,香港社會要倍加珍惜,長期支持新選舉制度這套符合「一國兩制」方針、符合香港實際、符合香港發展需要的政治制度、民主制度。

更多閱讀:

(有片)習近平會見李家超 讚其立場堅定敢於擔當 中央充分信任

(有片)李克強會見李家超 強調中央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講真D|李家超身負重任 須團結各界回應社會關切

李家超在京接受任命令 明日與夏寶龍會面之後返港

李家超:做老百姓最希望政府做的事 提高香港的安全系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各界:中央充分肯定及信任李家超 冀以實際成果增強市民獲得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