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失業率升至5.4% 逾20.6萬人無工開

政府統計處今日(19日)公布,今年2月至4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5.4%,較今年1月至3月的5%上升0.4%,就業不足率亦上升0.7%至3.8%。總就業人數減少51300人至3559200人,失業人數增加17600人至206100人。

政府表示,今年2月至4月期間,差不多所有主要經濟行業的失業率(不經季節性調整)及就業不足率均見上升。失業率方面,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以及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有相對明顯的升幅。就業不足率方面,上升主要見於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運輸業、教育業以及藝術、娛樂及康樂活動業。

勞福局局長羅致光指出,勞工市場在未來數月應會有所改善。本地疫情減退和社交距離措施逐步放寬,加上新一輪消費券計劃,應會為與消費相關行業的業務帶來支持,從而幫助這些行業的就業。此外,「2022保就業」計劃等紓緩措施,亦有助改善經濟氣氛、支援企業和保障員工就業。勞工處將於6月7日及8日舉辦「開創新天地網上招聘會」,共有超過50個僱主參與,提供大量不同行業的職位空缺。

更多閱讀:

疫下搵工機會多 勞工處30場招聘會幫到你(附僱主名單及職位空缺)

調查指四成失業支援申請未獲批 工聯會促放寬門檻

調查:疫下近半基層婦女失業 兒童暫託服務不足

本港上月21.6萬人領綜援 失業個案逾1.88萬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失業率升至5.4% 逾20.6萬人無工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