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調查指四成失業支援申請未獲批 工聯會促放寬門檻

工聯會建議放寬「臨時失業支援計劃」申請門檻。(工聯會fb直播截圖)

政府早前推出「臨時失業支援計劃」,向合資格失業者發放1萬元,截止申請時合共收到47萬份申請。工聯會權益委員會今日(19日)公布一項調查結果,指超過四成受訪的申請人未有獲批。

該委員會於5月7日至16日期間透過網上問卷形式收集328名曾申請「臨時失業支援計劃」人士的回覆,發現超過四成受訪申請人未獲批,當中29%個案申請人因「未有失業,但開工不足」被拒批。其他原因「申請所需證明文件不足」及「申請手續繁瑣」均佔23%,「失業少於30天」佔15%。調查亦指,未獲批的申請個案中超過五成申請人曾經致電當局了解情況,但21%受訪者反映諮詢電話無人接聽,亦有約兩成人成功打入電話但職員無法解決問題。

工聯會指,本港疫情放緩,政府更不應掉以輕心,失業情況仍然嚴峻,促請政府重新審核及放寬補交資料期至2周,亦建議設立高透明度的上訴機制,維護申請人權益。工聯會亦建議政府放寬申請門檻,包括放寬失業前月薪上限,以及縮短失業不少於30天的要求。

更多閱讀:

鄧家彪料逾10萬人申請失業支援被拒批 倡設上訴渠道

第四批6.8萬人將獲發失業援助金 當局冀月內發放所有資助

臨時失業支援申請個案積壓 創新辦:四成無強積金戶口需時處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調查指四成失業支援申請未獲批 工聯會促放寬門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