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援港醫療隊深圳結束隔離 冀疫情結束後再來港旅遊

來自廣州的援港隊員返回工作地。(受訪者供圖)

內地援港醫療隊5月5日結束支援香港的任務後,返回深圳休整。在隔離14天後,來自廣東各地的醫療隊員今日(19日)啟程返回各自工作城市。接下來,他們將居家健康監測7天。對於在香港的50天支援經歷,隊員們仍歷歷在目。不少隊員表示,未來疫情結束後,將抽空前往曾經「戰鬥」過的香港,有可能的話爭取在亞博館看一場演唱會。

圖為援港隊員在酒店集結,準備返程。(受訪者供圖)

內地醫護在內地的隔離酒店為深圳壩光生態國際酒店,承擔了全部內地援港醫護的隔離接待服務。來自南方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的援港護師洪詩雅告訴記者,隔離管理比較嚴格,前7天是「絕對封閉」,所有隊員都是在酒店房間內足不出戶。每天要做自行做新冠抗原檢測,同時,不定時接受核酸檢測。而之後的7天,每天要接受雙鼻雙咽的核酸檢測。「與平時的核酸不太一樣,每次都要『捅』四次,還是很規範很嚴格的。」

不過,在最後7天,放寬了活動範圍,隊員們可以在酒店大堂、寬闊地帶等地鍛煉、散步等。

援港隊員張婷告訴記者,在香港支援,最大的感受是來自港方的政府工作人員、醫護人員、酒店工作人員等,對他們十分友好。包括與病人的交流,都是非常愉快的。「如果要了解香港和香港同胞,最好還是和他們打成一片,親自去看,去體會,不要偏聽偏信。」

援港隊員李玲說,和他們相比,香港醫護在抗擊新冠疫情中工作強度更大,非常辛苦。「我們是50天在一線,他們是一直在一線。」

隊員龍筠玉說,援港是一段非常難忘的經歷,幫助了同胞,也提升了自己。未來,會再去香港走一走,去亞博會看一場演唱會。同時,也希望未來能夠和香港同行有更多交流,交到更多香港朋友。

(點新聞記者敖敏輝報道)

更多閱讀:

(有片)內地援港醫護心中的難忘瞬間……

感謝!內地醫療隊功成身退 援港兩月助擊退疫魔

(有片)歡送內地援港醫護 林鄭:歡迎日後以遊客身份重臨香港

點網快評 | 感謝你們 援港醫療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援港醫療隊深圳結束隔離 冀疫情結束後再來港旅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