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感謝!內地醫療隊功成身退 援港兩月助擊退疫魔

農曆新年後,第5波疫情肆虐香港,高峰期日增逾7萬宗確診,醫療系統一度崩潰,大量確診者求醫無門。幸得中央關心、關切,短時間內組織多批內地專家組、醫護人員來港支援抗疫,令香港疫情得以很快受控。而今,內地醫療隊完成援港抗疫使命離港,讓我們一同回顧他們在港抗疫的點滴。

2月17日,第一批內地流行病學專家組率先抵港進行考察,了解香港防疫抗疫的系統流程。

兩日後,第二批內地援港抗疫醫療防疫工作隊到港,全體114人主要進行採樣和檢測工作。

2月28日,國家衞健委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帶領第三批專家組到港,到訪安老院舍及各個防疫抗疫設施,了解本地醫療系統,提出抗疫方針和目標。

3月14日,廣東省組派75名內地援港醫療隊成員到港,3月16日,另一批300位內地援港醫療隊成員經蓮塘口岸赴港,在亞博館的社區治療設施協助治療新冠病人,致力減重症減死亡。

3月29日,中央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一行7人到港考察,了解本地中醫支援並提供中醫藥應用建議。

4月7日,第五批中央援港抗疫專家組赴港,協助穩控疫情和研判疫情發展。

在這場抗疫硬仗中,兩地醫護同心協力救治病人,他們起初雖然面對語言、電腦系統等阻礙,但大家互相磨合,很快便打成一片,合作無間。

在亞博館的工作,患者多為長者,醫療隊盡心盡力照顧好每一位病人。

經歷連月奮戰,香港疫情大幅回落,逐步平穩受控,內地援港醫療隊功成身退,可以回到家人身邊。內地醫療人員為香港病人提供充分的照顧,他們不但治愈了病患,亦為社會帶來正能量與戰疫必勝的曙光。在他們離開的時候,很多市民都由衷地對他們說一聲,謝謝!

相關閱讀:

千宗確診者康復出院 210名內地援港醫護今離港

援港醫護將分批返回內地 醫管局:感謝助港抗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感謝!內地醫療隊功成身退 援港兩月助擊退疫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