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梅彥昌明年5月接替郭位 出任城大校長

梅彥昌教授現任新加坡國立大學常務副校長。(新加坡國立大學網頁圖片)

香港城市大學現任校長郭位將於2023年5月約滿後離任,城大校董會今日(17日)通過提名委員會的推薦,任命新加坡國立大學常務副校長梅彥昌教授為下任城大校長,他將於明年5月接任。

根據新加坡國立大學網頁資料,梅彥昌教授1987年考獲新加坡國立大學博士學位,此前亦曾擔任南洋理工大學常務副校長。他於2013年榮獲新加坡科研界最高榮譽獎項「總統科學與科技獎」,現時是新加坡工程師學院創始院士,同時榮獲倫敦帝國學院所頒發的醫學院院士榮銜及英格蘭羅浮堡大學名譽博士學位。他還是印度尼西亞大學、南京郵電大學和南京工業大學榮譽教授。

城大稱,梅彥昌是一位充滿熱誠的發明家,把高性能生物材料應用到醫學器材上,創立了多間衍生公司,把心血管、眼睛及外科移植技術商業化。梅彥昌獲城大校董會委任前,亦與城大各界別會面及交流意見。

更多閱讀:

城大校長郭位退下火線 2023年任滿不續約

科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已推薦校長候選人 傳為葉玉如

段崇智續任中大校長3年 2024年1月起生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梅彥昌明年5月接替郭位 出任城大校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