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城大校長郭位退下火線 2023年任滿不續約

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決定2023年約滿後不再續任。(點新聞資料圖片)

繼科技大學校長史維日前宣布請辭後,城市大學校長郭位亦決定2023年約滿後不再續任,認為是適當時間退下,讓大學物色適當的繼任人,他未交代去向,僅指會專注研究或其他工作。郭位在位期間,城大國際排名節節上升,開創全港首所動物醫學院、落實在東莞建立分校等,主張「政(治)教(育)分離」,讓大學保持政治中立。

據傳媒報道,郭位約滿不再續約決定由他本人作出,亦曾多次在大學校董會及教務會議上,向管理層及院長清楚表達意願,讓大學有時間物色適當的繼任人。據悉席間有教授提出過挽留,形容在他帶領下大學發展迅速,國際排名及學術發展上表現卓越,惟郭位去意已決,希望趁尚有精力時,專注研究或其他工作,並對任內工作得到各方支持表示感恩。

台灣出生,本身是著名電子系統與核能可靠度研究專家的郭位,2008年加入城大出任校長,至今已連任三屆,是歷來在任最長的校長,期間城大的國際排名穩步上揚,在國際高教研究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的「世界大學排名」中,由2012年的95位,升至今年的53位。

相關閱讀:

科大校長史維辭職 明年10月19日正式離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城大校長郭位退下火線 2023年任滿不續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