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科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已推薦校長候選人 傳為葉玉如

科大遴選委員會完成工作,推薦一名人選予大學校董會。(點新聞資料圖片)

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將於今年10月離任。科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主席廖長城今日(16日)向師生發信,指校長遴選委員會已完成全球招聘程序,並將會推薦一名人選予大學校董會,而信中暫未提及該人選的名稱。

科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指出,早前透過一家獵頭公司向科大各持份者發信,了解他們期望新校長有何特質,以提升大學水平。根據調查,有關的特質包括具戰略眼光和思想領導力,帶領大學取得新的成就;有能力帶領科大社區在充滿挑戰和競爭的環境中尋找新機遇;能夠有效在香港和區域內推進高等教育、創新和知識傳授等。

委員會指,過去數月從本地及外國就校長人選進行公開邀請及提名,亦有不少專業人士及學者提名及推薦。委員會對候選人進行多輪面試,並經仔細審查和深思熟慮後,積極同意將候選人推薦給校董會,考慮批准其接任科大第五任校長,並將很快向校董會提交報告和推薦。

消息指,科大校長唯一候選人極有可能為上月卸任科大副校長的知名神經生物學家葉玉如,若獲校董會通過任命,她將成為科大創校31年來首位女校長。

更多閱讀:

著名神經學家葉玉如有望出任科大校長

史維辭任 科大啟動下任校長全球招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科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已推薦校長候選人 傳為葉玉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