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北京入境隔離政策重大調整 10天集中+7天居家

北京今日(4日)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根據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潛伏期短、臨床症狀較輕的特點,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決定,調整北京有關風險人員隔離管理措施,入境口岸為北京的,調整為實施「10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

關於入境人員:一是入境口岸為北京的,調整為實施「10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10天集中隔離期滿後,若目的地為北京,需閉環轉運至社區,實施7天居家隔離,在北京無固定居所、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將繼續實施4天集中隔離;若目的地不為北京,則需繼續實施4天集中隔離,之後方可離開北京。隔離期間,須按規範進行核酸檢測與抗原自測。

二是入境口岸為國內其他地區的,若在當地集中隔離滿14天,即可參照國內人員政策進入北京;不滿14天,原則上不得進入北京;不滿14天進京的,居家隔離補足14天,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進行集中隔離。上述政策措施自發布之日起執行。

徐和建表示,對於入境未滿14天人員,北京將繼續開展大數據監測預警,民航鐵路部門將對此類進京人員進行購票限制,「北京健康寶」會彈窗提示。

更多閱讀:

廈門試點優化防疫措施 部分入境者集中隔離時間縮短4天

北京指疫情形勢嚴峻續停堂食 明起朝陽全區居家辦公

北京增51宗本土病例 全市加強公廁消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北京入境隔離政策重大調整 10天集中+7天居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