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今起外國人可來港 航班熔斷機制放寬

本港第五波疫情緩和,政府早前宣布,由今日(5月1日)起放寬入境限制,容許非香港居民從海外地區入境香港。檢疫安排與香港居民相同,即至少接受7天的酒店檢疫。機場抵港檢測5月初將加入快速測試,快測後未染疫的入境人士將前往檢疫酒店等候核酸檢測結果。

政府同時自今日起再度放寬航班熔斷機制,如果同一班抵港民航客機上有5名或以上的乘客,或全機乘客總數的5%或以上乘客(以較高者為準)經抵港檢測而確診;或有3名或以上的乘客經抵港檢測而確診及該航班容許1名或以上未能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下指明條件的乘客登機來港,相關航空公司從同一地點抵港的民航客機航線將被禁止着陸香港5天。

經優化安排後,抵港乘客接受專人採樣作PCR核酸檢測時,將同時採樣進行快速抗原測試。政府有關部門正就落實上述「檢測待行」安排加入額外快速抗原測試作所需準備,預計在5月初實施。

5月1日起外國人可來港,航班熔斷機制放寬。(添馬台fb圖片)

政府自今日起亦會相應調整機組人員的檢測及檢疫安排,包括駐港客機機組人員回港後檢疫期縮短至3日,駐港貨機機組人員回港後則無須自我隔離,只需要在機場接受「檢測待行」安排,取得陰性結果即可離開。

此外,由於預期整體來港旅客的數目會持續增加,政府在評估社區隔離設施的使用情況後,決定將9間早前用作或預留作社區隔離設施的酒店,轉作指定檢疫酒店之用。

相關報道:

5月外國人可來港 5%確診熔斷航班

5月起非香港居民可入境 航班熔斷機制放寬

5月起客機機組人員抵港檢疫期縮至3日 貨機免隔離

非港人5月起可來港 9間酒店轉作檢疫提供4000間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今起外國人可來港 航班熔斷機制放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