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5月起客機機組人員抵港檢疫期縮至3日 貨機免隔離

政府5月1日起調整機組人員的檢測及檢疫安排。(點新聞資料圖)

本港第五波疫情緩和,入境防控措施將於5月1日起適度調整,包括容許非香港居民從海外地區入境香港,以及調整個別航線「熔斷機制」。政府今日(29日)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5月1日起亦會相應調整機組人員的檢測及檢疫安排,包括駐港客機機組人員回港後檢疫期縮短至3日,駐港貨機機組人員回港後則無須自我隔離,只需要在機場接受「檢測待行」安排,取得陰性結果即可離開。

政府表示,考慮到駐港客機機組人員在逗留外站期間須遵守嚴謹的閉環式安排,他們回港後須於指定檢疫酒店自我隔離,直至取得抵港後第3天進行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至於駐港貨機機組人員,他們除了在逗留外站期間須遵守閉環式安排,在執行飛行職務期間亦不會接觸旅客,因此,他們回港後無須自我隔離。然而,他們抵港後須在機場進行「檢測待行」,取得核酸檢測的陰性結果方可離開。

與此同時,所有駐港的機組人員均須接受醫學監測,直至他們抵港後的第14天,期間須接受多次的核酸檢測。他們亦須每日進行快速抗原測試、避免於公共場所進行任何脫掉口罩的活動、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和大型聚會,以及記錄個人行蹤,直至他們抵港後的第7天。若有違規情況,相關機組人員的指定身份將被取消。

至於在港短暫逗留而不會進入本地社區的機組人員須接受嚴謹的閉環式安排,他們須在登機來港前取得快速抗原測試的陰性結果、抵港後於香港國際機場內須使用專屬通道,並只能乘坐點對點交通工具往來香港國際機場及指定機場酒店。這些機組人員亦須要在機場酒店房間內進行自我隔離,直至乘坐點對點交通工具及經香港國際機場專屬通道離開香港為止。

此外,由5月1日起,所有由本地航空公司營運的往來本港的航班,均須由已完成接種三劑疫苗的機組人員負責營運。

更多閱讀:

違規外出播毒 國泰兩前空少認罪

回港「一房難求」 檢疫酒店搶貴兩成

五月外國人可來港 5%確診熔斷航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5月起客機機組人員抵港檢疫期縮至3日 貨機免隔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