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染疫後居家隔離點自救?3招幫到你!

本港疫情嚴峻,昨日新增10006宗本地感染個案,首次破萬宗。公立醫院及隔離治療設施幾乎飽和,新增感染者無法得到及時隔離和救治。近日有讀者反饋自己自檢陽性,但致電政府熱線,一整天也打不通。還要帶病去取樽做核酸確診,將染疫風險又帶給排長隊取樽的大量健康市民。新冠病毒變種傳播力超強,願意幫感染者取樽者難覓。從取樽核酸確診到安排社區隔離,不但耽誤時間造成更多人的感染,還會耽誤救治。因此,居家隔離自救,是當務之急!

目前疫情嚴峻,病毒抗原快速自檢,可以每1-2天做一次,雖然不如核酸檢測靈敏,但對及時發現感染是有幫助的。抗原檢測陽性者,病毒處在快速增長期,是主要的病毒傳播群體,為了保護家人和朋友,迅速自我隔離自救非常重要!點新聞為你整理居家隔離自救三招,與你一同「居安抗疫」!

自我隔離自救應該怎樣做?

1.感染前,自製居家隔離自救包:包括病毒抗原快速檢測盒,體溫計,口罩,解熱止痛藥(比如,必理痛),止咳藥,大量的飲用水,維生素 C(或檸檬生薑煮水),鼻咽沖洗瓶(屈臣氏購買或軟塑料瓶自製)及鹽水(9 克/升),營養品,消毒液,大量的衛生紙及垃圾袋,當然還有足夠的食品和換洗衣物。

2.感染後,不要驚慌!在病毒抗原自檢陽性後,嚴格戴N95或雙層口罩!,在立刻通知家人和朋友防範的同時,自己多次鼻咽鹽水清洗,並致電1833019尋求醫療援助!

(鼻咽有大量的細菌,鹽水清洗可以大大減少細菌內毒素並發的炎症與高燒,同時減少新冠病毒向肺和腦的侵襲,緩解症狀加速康復。堅持做病毒抗原自檢,了解病毒風險。堅持每日多次鼻咽鹽水清洗。堅持絕不外出。)

3.鼻咽鹽水清洗方法:低頭,用鹽水瓶抵住一側鼻孔沖半瓶,液體從另一鼻孔自然流出,換另一側鼻孔沖半瓶。沖洗時,不要呼吸, 防止嗆水。隨即,鹽水深喉漱口。沖洗後,戴口罩,立刻用消毒液清洗盆具和周邊環境。

(此方法老幼皆宜,有感染者朋友受益后推荐给大众。)

提示:居家隔離期間情況變化:當出現呼吸困難,高燒不退,胸口痛,應迅速打電話給醫生或 999 入院治療。

迅速發現與阻斷傳染源是疫情防控的核心。居家隔離自救是緩解社區等其他隔離方案的有效方法,也可以大大減少民眾的恐慌。希望大家有備無患。同時,未打疫苗的市民,請快快打疫苗。打过科兴疫苗者,可以打一针复必泰疫苗加强保护。

相關閱讀:

疫苗通|(有片)教你如何使用「疫苗通行證」

疫苗通|教育局:24日起中小學及幼稚園須打針才可進入

(有片)疫苗通|入商場街市無須主動展示 惟需隨機抽查

疫苗通|「疫苗通行證」周四實施 入商場最少打1針

2月24日起食肆2人一枱 髮型屋續關閉

「疫苗證」將推行 非在港接種疫苗可這樣登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染疫後居家隔離點自救?3招幫到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