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手記|雙奧之城內的雙奧人

同為警察的張志寧及他的太太雙雙被徵召擔任冬奧的工作人員。(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北京是唯一舉辦過夏季及冬季奧運的城市,在「雙奧之城」之內當然誕生了不少「雙奧人」,在冬殘奧大家庭場館註冊業務領域經理的張志寧除了曾參加過兩次北京奧運,現時更是一家三口均在北京冬奧服務。為了冬奧,一家人要到四月才能團聚,但他表示能夠在如此艱難的環境下協助冬奧順利完成,所得到的成就感遠遠大於犧牲。

同為警察的張志寧及他的太太雙雙被徵召擔任冬奧的工作人員,雖然同處環內,不過由於工作崗位不同很難見面,而女兒看到父母為冬奧服務,亦參加學校的招攬成為環外的志願者,結果一家三口成為了「冬奧家庭」,連同冬殘奧再加上隔離時間,張氏一家差不多要到四月才能團聚,張志寧表示女兒每天也會在一街之隔的環外和他見見面揮揮手:「女兒每天也會在環外對面街和我揮揮手,有時保安看到就問我要不要近點見,我說當然不行,要是閉環破了怎麼辦。」幾個月家人不在身邊當然會不適應,不過張志寧卻認為這份工作的滿足和成就感是難以取代:「2008年北京奧運我也有參加,不過今次冬奧的成就感更大,一個熱熱鬧鬧的盛事或許不罕見,但在疫情之下能舉辦一屆安全、節約、環保的冬奧卻非常難,我很榮幸能參與到今屆冬奧當中,當中的成就和滿足感是無法取代。」

(點新聞記者郭正謙 冬奧直擊)

點此查看「北京冬奧會」精彩專題

相關閱讀:

記者手記|冰球冰曲大不同

記者手記|見證港隊「人氣王」魅力

北京冬奧|谷愛凌首秀搶眼晉決賽 叉腰背手送飛吻

北京冬奧|「頂流」谷愛凌:我是北京大妞

記者手記|冬奧人氣雙星紅得有道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手記|雙奧之城內的雙奧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