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北京冬奧|不識走路卻會滑雪 開幕式1歲萌娃走紅網絡

北京2022冬奧會開幕式《未來的冠軍》短片中,出現了一個身着紅衣、蹲在雪板上,與白色狗狗一前一後滑雪的萌娃。這位只有14個月大的寶寶名叫王予璣(小名貝貝),去年11月因一段滑雪視頻走紅網絡,其憨態可掬的笑容以及穩穩的「雪上飄」,一下萌化了廣大網友的心。貝貝也因這段視頻獲得了張藝謀導演的青睞,成為了冬奧會開幕式上年齡最小的參與者。

「貝貝第一次滑雪只有11個月大,那時候還不會走,但已經能蹲在滑雪板上滑雪了,」貝貝的媽媽范雪吟接受訪問時說。去年貝貝滑雪的視頻火了之後,負責開幕式短片拍攝的工作人員就在抖音上聯繫了范雪吟。「張藝謀導演在抖音上看到了貝貝滑雪的視頻,感覺與《未來的冠軍》這個主題很契合,裏面都是孩子們享受冰雪運動的溫馨畫面,因此就決定來崇禮進行拍攝。」貝貝媽媽透露,拍攝團隊很貼心,他們擔心貝貝不能夠適應鏡頭,還特意帶了毛絨玩具的帽子和一些玩具,逗貝貝玩兒。大家都很擔心貝貝年紀過小,這種重複、長時間的拍攝會讓她出現抵抗情緒,沒想到貝貝基本沒有哭鬧,只有在中午體力接近極限時才有了點「情緒」,其餘時間都很順利。

張藝謀曾表示,除點火儀式外,他最喜歡萌娃滑冰滑雪的那段小視頻。「雖然只有1分半鐘,我看了很多次,很感動,很溫暖,也很生動。」張藝謀稱,所有人看到這樣一群小萌娃滑冰滑雪,不斷跌倒又不斷爬起來時都會露出會意一笑,這恰好也表達了三億人參與冰雪的理念。

點此查看「北京冬奧會」精彩專題

更多閱讀:

北京冬奧·記者手記|最熱血的「冰舞者」

記者手記|要帶「冰墩墩」回家有多難?

北京冬奧|中國隊第3金!谷愛凌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奪金

北京冬奧|谷愛凌首秀搶眼晉決賽 叉腰背手送飛吻

北京冬奧|「頂流」谷愛凌:我是北京大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北京冬奧|不識走路卻會滑雪 開幕式1歲萌娃走紅網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