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立法會選舉周日投票 這些熱點話題你要知

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周日(12月19日)舉行,153名候選人競逐90個議席,全部90席都出現競爭,無人會自動當選。社會各界呼籲選民在12月19日踴躍投票,選出賢能的愛國者治港。一般市民最為關心的界別,當屬選民人數最多的地區直選。10個地方選區,每區選出2名議員,採取雙議席單票制,每區都有3到5人參選。選民到哪個投票站投票?投票程序都有哪些?地區直選候選人有哪些?他們的政綱是什麼?針對讀者關心的問題,點新聞整理了事關選民投票的幾個熱點話題,供大家收藏備用!

選民到哪個投票站投票?記得留意信箱或網上查詢

政府早前已向447萬名已登記選民寄出投票通知卡,通知他們在投票日應前往哪個投票站投票,選民記得留意信箱的相關信件。政府提醒,選民只可在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投票站投票。同時,地方選區的選民可以通過網絡查詢應前往哪個投票站投票,選民可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點此可查詢或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確認選民身份,確保可以在投票日順利投票。(點此可查詢選民應前往哪個投票站投票

地區直選的選民投票程序都有哪些?

選民只可到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投票站投票,同時須帶備香港身份證正本。在投票站,選民須短暫拉開口罩以確認身份,工作人員會使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平板電腦的鏡頭掃描選民的身份證,然後發出選票。領到選票後,選民必須用投票站提供的印章,在投票間於所選擇的候選人相對的圓圈內蓋上一個「√」號。填劃好選票後,須將選票正面向下放入藍色投票箱,同時選票不可摺疊。(點此可查看投票詳細流程

地區直選都有哪些投票站?

全港約630個一般投票站及不多於24個專用投票站,將於當日開放予約447萬名登記選民投票。點新聞為讀者整理了10個地方選區的票站分布,供大家一圖睇清。(點此可查看10個地方選區票站分布

地區直選候選人都有哪些?他們的政綱是什麼?

地區直選有10個地方選區,共有35名候選人,每區都有3到5人參選,即無人會自動當選。當中4區競爭最激烈,九龍東有5人爭2席,而香港島東、新界北及新界東北亦有4人展開角逐。點新聞正在整理地區直選10個選區候選人的政綱,助選民一圖睇清!

相關報道:

點此查看立法會換屆選舉候選人名單

點此進入點新聞「立法會選舉」專題

立法會選舉 這三張圖值得收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立法會選舉周日投票 這些熱點話題你要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