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立法會選舉|選民1219到哪投票?網上可查詢(附連結)

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周日(12月19日)舉行,153名候選人競逐90個議席,全部90席都出現激烈競爭,充分反映今場選舉的多元性及公平公正原則。其中,一般市民最為關心的界別,當屬選民人數最多的地區直選。10個地方選區,每區選出2名議員,採取雙議席單票制。每區都有3到5人參選,即無人會自動當選。

地方選區正式選民登記冊共載有逾447萬名選民,每名選民只需投選1名候選人,每個選區得票最多的2名候選人當選。政府早前已向447萬名已登記選民寄出投票通知卡,通知他們在投票日應前往哪個投票站投票,選民記得留意信箱的相關信件。政府提醒,選民只可在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投票站投票。同時,地方選區的選民可以通過網絡查詢應前往哪個投票站投票,選民可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點此可查詢)或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確認選民身份,確保可以在投票日順利投票。「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亦可查閱選民獲編配的投票站名稱和地址、地圖位置等投票資訊。

選民在登入網址後,點擊「搜尋選民登記資料」,之後需要輸入香港身份證號碼,英文姓名、中文姓名或中文姓名電碼可以任選一項輸入,同時輸入驗證碼,之後點擊「下一步」。

選民查詢時需要輸入香港身份證號碼,英文姓名、中文姓名或中文姓名電碼可以任選一項輸入。(網頁截圖)

選民點擊「下一步」後,需要回答問題以便核對選民身份,問題包括住址的大廈名稱及住址的層數,選民從下拉菜單中選擇正確的住址大廈名稱及層數後,點擊「下一步」就可以查詢到自己的投票站了。

選民需要回答問題以便核對身份,問題包括住址的大廈名稱及住址的層數。(網頁截圖)

12月19日,選民只需要到指定的投票站投票就可以了。社會各界亦呼籲廣大選民踴躍投票,選出真正賢能的愛國者治港。

選民可查詢到12月19日到哪個投票站投票。(網頁截圖)

點此可查詢選民應前往哪個投票站投票

相關報道:

點此查看立法會換屆選舉候選人名單

點此進入點新聞「立法會選舉」專題

立法會選舉 這三張圖值得收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立法會選舉|選民1219到哪投票?網上可查詢(附連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