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內地奧運健兒訪港|三天意猶未盡 一文回顧奧運健兒訪港精彩瞬間

今日(5日)為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一連三日訪港行程最後一日,代表團在下午經港珠澳大橋離開,將於珠海隔離14天後再抵達澳門訪問3天。短短三天時間,奧運健兒為香港市民留下颯爽英姿,許多精彩瞬間令人意猶未盡。點新聞小編整理三天中的精彩瞬間,帶大家回顧「奧運天團」在港不容錯過的點滴!

健兒們將奧運精神帶到香港,鼓舞香港市民。(點新聞資料圖片)

第一日:

代表團抵港後首日(3日)出席由特區政府舉行的歡迎會和晚宴,亦到訪香港體育學院,與香港運動員交流。林鄭月娥和一眾官員給奧運健兒點讚歡迎。點此查看詳細報道

林鄭月娥、盧新寧及特區政府主要官員等人出席3日的歡迎晚宴時,點讚歡迎奧運健兒。(點新聞資料圖片)

第二日:

代表團成員於12月4日將出席3場公開活動,包括羽毛球、劍擊、體操及乒乓球運動示範、跳水及游泳運動示範、奧運健兒大匯演。

4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內,東奧羽毛球混雙賽金牌得主「黃鴨組合」為香港市民帶來精彩的羽毛球比賽,隨後東奧個人重劍冠軍孫一文與全運會女子重劍個人銅牌得主港隊江旻憓展示劍擊,上演巔峰對決。(點此查看詳細報道

王懿律、黃東萍展示羽毛球。(點新聞資料圖片)
孫一文與港隊江旻憓展示劍擊。(點新聞資料圖片)
孫一文與港隊江旻憓展示劍擊。(點新聞資料圖片)

在伊利沙伯體育館內,東奧男子雙槓比賽金牌得主鄒敬園示範雙槓、鞍馬,為香港市民呈上「槓上開花」精彩表演。(點此查看詳細報道

鄒敬園示範雙槓、鞍馬。(點新聞資料圖片)

同場壓軸出現的是萬眾矚目的乒乓球國手馬龍和許昕,他們為香港市民展示各種乒乓球技術,並與港隊代表切磋,引得觀眾鼓掌高呼「馬龍YYDS」,「許昕人民藝術家」,亦有觀眾現場向許昕表白,被馬龍笑着搶答「搖號去!」,引得全場笑聲連連。點此查看詳細報道

許昕和馬龍對戰兩位香港球手。(點新聞資料圖片)
馬龍向觀眾揮手致意。(點新聞資料圖)

4日在維多利亞公園泳池,跳水、游泳,還有划艇和獨木舟代表亮相,當中東奧男子雙人3米跳板金牌得主王宗源,與香港跳水青少年隊員示範各種跳水招式。女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賽金牌得主楊浚瑄和湯慕涵亦有到場,與香港運動員組隊,比試男女混合4乘50米賽事。活動吸引不少市民入場,掌聲不斷。(點此查看詳細報道

王宗源帶領港隊年青運動員示範跳水動作。(點新聞資料圖片)
王宗源親自演示跳水動作。(點新聞資料圖片)
楊浚瑄和湯慕涵與港隊年青游泳選手組隊切磋。(點新聞資料圖片)

除此之外,5內地奧運健兒4日來到紀律部隊交流,5位運動員來自國家舉重隊及田徑隊,分別為李發彬(男子舉重61公斤級)、諶利軍(男子舉重67公斤級)、鞏立姣(女子鉛球)、劉詩穎(女子標槍)和蘇炳添(男子100米)。

內地田徑運動員蘇炳添(左一)向紀律部隊代表示範田徑的技巧。(政府新聞處)
諶利軍(左)向紀律部隊代表示範舉重的技巧。(政府新聞處)
內地田徑運動員劉詩穎示範標槍的技巧。(政府新聞處)
內地運動員(左起)蘇炳添、劉詩穎、鞏立姣、諶利軍和李發彬。

4日傍晚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奧運健兒大匯演」,一眾健兒與香港運動員代表參與多項競技遊戲。乒乓球代表馬龍和許昕表演花式乒乓球,在表演開始前,主持人王祖藍呼籲全場一起做一個馬龍的招牌手勢「比心」,沒想到在現場觀看演出的特首林鄭月娥也一同「比心」,讓王祖藍大呼「特首都做,厲害了!」(點此查看詳細報道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奧運健兒大匯演致辭。(政府新聞處圖片)
大匯演上,李克勤現身與奧運健兒共同高歌。(點新聞記者攝)

第三日:

在行程的最後一日5日,東京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在元朗體育館進行體操、舉重運動示範。(點此查看詳細報道

雙槓金牌得主鄒敬園示範動作。(點新聞記者凱楊攝)
吊環金牌得主劉洋示範動作。(點新聞記者凱楊攝)

最後一日中,馬龍、蘇炳添等6名國家隊奧運代表團成員還來到香港理工大學出席交流會。蘇炳添全程用粵語發表致辭,發言中,他還誇讚到,自己心目中的「蘇神」是曾代表香港參加4屆殘奧會、取得6塊金牌並保持多項世界紀錄的殘奧運動員蘇樺偉。(點此查看詳細報道

蘇炳添在理大分享自己的故事,表示自己心目中的另一個「蘇神」是香港殘奧會運動員蘇樺偉。(直播截圖)

馬龍表示,他認為偶像應該是火燭和鏡子,映照出心懷熱愛、夢想的大家,只要心懷熱愛,永遠是當打之年。(點此查看詳細報道

馬龍表示偶像應該是火燭和鏡子。(點新聞記者梁堅攝)

短短三天結束,奧運健兒啟程歸家,但是奧運精神將會永遠留在香港市民心中。據消息,健兒們回去之後還須14天隔離,香港各界對奧運健兒訪港作出犧牲捱「疫監」表示感激,感謝他們犧牲寶貴的時間帶來精彩表演。我們也將繼續期待2025年粵港澳三地承辦的全運會上,能再次見到這些體育健兒的矯健身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內地奧運健兒訪港|三天意猶未盡 一文回顧奧運健兒訪港精彩瞬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