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話你知|這些情況下「港康碼」不顯示「綠碼」

港人熱切期待恢復與內地免檢疫通關,政府今日(2日)下午公布「港康碼」詳情,「港康碼」將於下周五(12月10日)開放申請,屆時「安心出行」將同步更新至3.0版本。點新聞早前刊發稿件,詳細介紹了「港康碼」如何登記及登入(點此查看)、「港康碼」用於通關的幾個步驟(點此查看)。同時,政府提醒,持有「港康碼綠碼」才可以與內地及澳門進行免隔離通關。「港康碼」在什麼情況下會顯示「綠碼」?又會在什麼情況下顯示「紅碼」或「黃碼」?一圖話你知!

政府表示,申請人須於網上實名申請「港康碼」帳戶,加入住址證明並連接「安心出行」出行紀錄,「港康碼」將以此判斷三種風險顔色,分為紅色、黃色和綠色。若申請人為確診者、疑似確診者、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的家居接觸者、確診者出院後未滿14天、正接受強制檢疫人士、申報過往14天身體曾帶有症狀人士,則「港康碼」會顯示「紅碼」,申請人不可用「港康碼」通關。

若申請人過去21天曾到訪或住於高風險地區(包括曾被定為強檢區域)、抵港後未滿21天(包括已完成強制檢疫的入境人士)、抵港後未滿21天的豁免強制檢疫入境人士(經「來港易」「回港易」從內地或澳門入境人士除外),則「港康碼」會顯示「黃碼」,亦不可用於通關。

「紅碼」和「黃碼」之外的人士,「港康碼」才會顯示「綠碼」。政府提醒,綠色健康碼只當天有效,可申請轉碼到「粵康碼」或「澳康碼」(功能稍後開通),可用於免檢疫前往廣東或澳門。

相關報道:

「港康碼」下周五開放申請 「安心出行」同步更新(附連結)

一圖|「港康碼」通關 這些內容你要知

(多圖)「港康碼」如何登記及登入?這兩樣證明要預備好

「港康碼」今公布詳情 過關須上載「安心」行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話你知|這些情況下「港康碼」不顯示「綠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