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港康碼」通關 這些內容你要知

港人熱切期待恢復與內地免檢疫通關,而首要是必須持有可與內地健康碼對接的香港健康碼(「港康碼」)。香港特區政府今日(2日)下午公布「港康碼」的詳情,「港康碼」將於下周五(12月10日)開放申請,屆時「安心出行」將同步更新至3.0版本。「港康碼」什麼時候開放下載?下載網址是什麼?註冊賬戶需輸入哪些資料?「港康碼」註冊後如何和「安心出行」連接?點新聞針對讀者關心的幾個話題整理了關於「港康碼」通關的幾個要點,這篇內容不能錯過!

1.「港康碼」什麼時候開放下載?

「港康碼」將於12月10日上午9時起開放給市民下載登記,政府將在全港18區的屋邨、港鐵站等多個地點,協助市民申請及使用。

2.「港康碼」下載網址是什麼?

「香港健康碼」網址:www.healthcode.gov.hk

3.「港康碼」註冊賬戶需輸入哪些資料?

用戶首次使用「港康碼」系統時,需要先「註冊賬戶」。香港居民需要提供姓名、電話號碼、香港身份證及住址證明。非香港居民需要提供姓名、電話號碼、身份證明文件資料;同時,申請人將收到政府確認信件,持信件去指定郵局做身份核實和住址證明核實。

4.「港康碼」申請成功後需要做什麼?

「港康碼」申請成功後後,需要連接「安心出行」上傳出行紀錄,並以顏色判定感染風險。「港康碼」有2個重要功能,一是確認使用者是否屬於有風險人士,二是使用者是否居住過或去過有風險的地方。做到這兩個功能,則需要實名登記,提供居住地址和出行記錄。居住地址須使用者自行上傳,出行紀錄則透過上傳「安心出行」中的出行紀錄。

啟動賬戶後系統會提示用戶檢查登記電話號碼是否正確。其後每次登入會發出短訊到登記電話號碼核實身份。用戶登入「港康碼」系統時,須輸入賬戶號碼(證件號碼)及密碼;用戶每次登入,系統會透過短訊發出一次性驗證碼。

5.「港康碼」註冊後如何和「安心出行」連接?

12月10日上午9時起,除「港康碼」開放給市民下載登記外,「安心出行」將同布更新至3.0版本。點新聞記者看到,更新後的「安心出行」版本,新增一個「香港健康碼系統」的界面,點開後有四個選項,「登記/申請香港健康碼」、「上傳出行紀錄到香港健康碼」、「香港健康碼出行指南」、「查看已上傳出行紀錄」,用戶點擊「登記/申請香港健康碼」即可將「安心出行」與「港康碼」進行連接。

6.如何上傳「安心出行」紀錄到「港康碼」?

用戶12月10日起升級到「安心出行」3.0版本後,即可看到新增一個「香港健康碼系統」的界面,點擊「上傳出行紀錄到香港健康碼」,即可將「安心出行」的出行紀錄上傳到「港康碼」系統。

7.用戶通關前需要做哪些準備?

一是持有「港康碼綠碼」;

二是出發前進行付費的核酸檢測;

三是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

四是配額預約。預約到配額之後才可通關。

8.申請到配額後,還需「一按轉碼」通關

持有港康碼「綠碼」的人士可點擊「轉換粵康碼」/「轉換澳康碼」,系統會進行轉碼到「粵康碼」或「澳康碼」網站,可實現「一按轉碼」。

相關報道:

「港康碼」下周五開放申請 「安心出行」同步更新(附連結)

「港康碼」今公布詳情 過關須上載「安心」行蹤

「安心出行」更新私隱政策 用戶同意才上傳資料至「港康碼」

「港康碼」將對接「粵康碼」 免檢通關

一圖|「港康碼」如何通關?澳門經驗可借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港康碼」通關 這些內容你要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