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康碼」下周五開放申請 「安心出行」同步更新(附連結)

港人熱切期待恢復與內地免檢疫通關,與親友團聚,而首要是必須持有可與內地健康碼對接的「港康碼」。香港特區政府今日(2日)下午公布「港康碼」的詳情,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港康碼」下周五(12月10日)開放申請,屆時「安心出行」將同步更新至3.0版本。

薛永恒表示,「港康碼」將於12月10日上午9時起開放給市民下載登記,將在全港18區的屋邨、港鐵站等多個地點,協助市民申請及使用。「港康碼」有2個重要功能,一是確認使用者是否屬於有風險人士,二是使用者是否居住過或去過有風險的地方。做到這兩個功能,則需要實名登記,提供居住地址和出行記錄。居住地址須使用者自行上傳,出行記錄則透過上傳「安心出行」中的出行記錄。他又指,經過兩次對接會議,香港與內地就兩地恢復逐步通關取得良好進展。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指出,「港康碼」需要實名登記姓名和居住地址,連接「安心出行」上傳出行記錄,並以顏色判定感染風險(申請人是否屬於高風險群組,其住址和出行記錄是否在過去21日被定為高風險地點等),轉碼到「粵康碼」或「澳康碼」作為入境健康申報,支持粵港澳三地有序通關,相關功能稍後開通。市民可撥打電話3142 2330進行查詢。

(點新聞記者李九歌報道)

「港康碼」將於12月10日上午9時起推出。(網頁截圖)

「香港健康碼」網址:www.healthcode.gov.hk

相關報道:

「港康碼」今公布詳情 過關須上載「安心」行蹤

「安心出行」更新私隱政策 用戶同意才上傳資料至「港康碼」

「港康碼」將對接「粵康碼」 免檢通關

一圖|「港康碼」如何通關?澳門經驗可借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康碼」下周五開放申請 「安心出行」同步更新(附連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