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安心出行」更新私隱政策 用戶同意才上傳資料至「港康碼」

政府今日(2日)下午公布「香港健康碼」詳情,好讓市民申請「香港健康碼」及熟習其功能,待正式「通關」時可以暢順運作。消息指,當局會同時推出「安心出行」更新版以配合使用。點新聞記者發現,「安心出行」網頁已更新私隱政策,列明用戶有全權自行決定是否將他們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中的出行記錄和通知記錄上傳到「香港健康碼」系統。

「安心出行」網頁更新後的私隱政策,當中在「實務聲明」部分,列明用戶有全權自行決定是否將他們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中的出行記錄和通知記錄,上傳到「香港健康碼」系統。只有在用戶明確同意的情況下,有關資料才會上傳到「香港健康碼」系統以用於申請「香港健康碼」及其相關目的,以及協助政府應對新冠病毒傳播的工作及相關用途。

「安心出行」網頁更新私隱政策,用戶有全權自行決定是否將出行記錄和通知記錄上傳到「香港健康碼」系統。(網頁截圖)

消息指,「港康碼」採取實名登記制,市民申請「港康碼」時必須在程式上載個人資料,包括姓名、香港身份證及回鄉證、住址證明等;每次過關也要申報健康狀況、檢測結果、疫苗接種記錄,再與更新版的「安心出行」應用程式聯接,將行蹤記錄上載至「港康碼」雲端系統,獲取綠色「健康碼」免檢疫回內地。當局將在下午的記者會上講解如何下載及使用「香港健康碼」,當中包括可自行決定是否更新「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以啟動新功能,並將在香港的出行記錄上載至「香港健康碼」系統。至於不需要通關的市民,則可選擇不下載「香港健康碼」及不更新「安心出行」。

相關報道:

「港康碼」今推出 過關須上載「安心」行蹤

「港康碼」將對接「粵康碼」 免檢通關

一圖|「港康碼」如何通關?澳門經驗可借鑒

田北辰:Omicron為通關增變數 應爭取農曆年前通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安心出行」更新私隱政策 用戶同意才上傳資料至「港康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