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DSE|首屆公民科今開考 考生指題目簡單如同「送分」

首屆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今日開考。(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中學文憑試(DSE)首屆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今日(16日)開考,公民科不會如以往通識科設等級,而是以達標與否評核考生水平。據悉,試卷分為資料冊和試題答題簿,全卷共有5題多項選擇題,亦設有長題目要求學生使用資料答題。雖然沒有歷屆試題可以參考,但不少考生認為題目十分簡單,如同「送分」,有人開考約20分鐘即交卷。

據考生透露,今次試卷涉及有關國家發展的題目,比如有多項選擇題要求考生從佛山、泉州和肇慶中選出大灣區城市,並有題目要求對內地遊學團、國民教育活動表達看法;其他有題目涉及基本法、國歌條例及「一國兩制」等。

有不少考生認為題目十分簡單,形容如同「送分」,就答題技巧而言與以往通識科相似,沒有特別溫書都能應付。有考生對「達標」有信心,又指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備考,沒有應試壓力。

相關報道:

DSE|停用「監考易」 考生續用「報到易」

香港DSE內地考場首開考 廣州考生:中文科考題簡單時間充足

DSE中文科開考 有試場簽到系統「甩碌」需人手核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DSE|首屆公民科今開考 考生指題目簡單如同「送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