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低空經濟成新增長引擎 民航局撐深圳建國家產業綜合示範區

深圳市政府今日在官方網絡平台「深圳發布」發文,表示要建設「天空之城」。(深圳發布)

【點新聞報道】深圳市政府今日(26日)在官方網絡平台「深圳發布」發文,表示要建設「天空之城」。國家民用航空局明確支持深圳市建設國家低空經濟產業綜合示範區、支持深圳完善產業發展服務體系,同意開展低空物流、城市空中交通等研究試點,豐富拓展低空應用場景。

文章指,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其中低空經濟是新增長引擎之一。民航局的支持意見為深圳低空經濟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力支撐,鼓舞深圳市發展低空經濟產業的信心和決心,深圳市交通運輸局會進一步完善建設方案,推動低空經濟產業綜合示範區建設各項工作落實落地,重點在加快飛行服務保障、新型基礎設施、低空智能融合系統、規則標準體系建設等工作。

2024年初,深圳出台全國首部低空經濟立法——《深圳經濟特區低空經濟產業促進條例》,深圳市委、市政府在總結產業集群發展規律的基礎上,結合深圳發展實際,滾動完善、持續提升深圳市「20+8」產業集群體系,新增低空經濟與空天產業集群,進一步完善低空經濟產業發展頂層設計、協同機制和政策舉措。

相關報道:

來論|低空經濟萬億級風口 香港機遇何在

孫東:研跨境商用直升機服務 受法規所限eVTOL成果難落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低空經濟成新增長引擎 民航局撐深圳建國家產業綜合示範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