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台大研協失實指控警方合法行動 保安局強烈反對及譴責

保安局發言人強烈反對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就警方今日的執法行動作出毫無理據及失實的指控。

【點新聞報道】保安局發言人強烈反對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就警方今日(4日)的執法行動作出毫無理據及失實的指控,並對其罔顧事實、混淆是非、企圖透過抹黑警方合法行動而模糊焦點的行為予以譴責。

發言人嚴正重申,執法部門一直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就有關的人士或組織的行為而採取執法行動,與其政治立場或背景無關。香港是法治社會,有法必依,違法者會被依法追究,沒有任何人凌駕於法律之上。

香港居民一直享有受到基本法、《香港人權法案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保障的權利和自由。香港國安法亦清楚訂明,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應當尊重和保障人權,依法保護香港居民根據基本法、《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和《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的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有關規定享有的權利和自由,包括言論等自由。但市民在行使這些自由時,必須遵守法律和在不影響社會秩序和維護國家安全的大前提下進行。

相關報道:

麥美娟:香港有責任和義務維護國家安全

回應市民可否維園集會 李家超:任何公眾行為必須合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台大研協失實指控警方合法行動 保安局強烈反對及譴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