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會」中國代表團:台灣問題不容退讓 解放軍全時待戰

景建峰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容不得任何妥協退讓。(視頻截圖)

【點新聞報道】北京時間3日,在新加坡出席第20屆香格里拉對話會的中國代表團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針對此前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的發言,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景建峰中將逐一反駁。他堅定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容不得任何妥協退讓,中國人民解放軍全時待戰,隨時能戰,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針對台灣問題,景建峰強調了三個基本事實:首先,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其次,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是遵守國際關係準則的應有之義;第三,完成祖國統一大業,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意願和神聖職責。

景建峰強調,「我們在台海周邊組織軍事反制行動,針對的就是『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天經地義,無可指摘,改變現狀的帽子扣不到我們的頭上。美方以台制華,『台獨』挾洋自重,才是改變現狀,加劇緊張,破壞穩定的因素。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容不得任何妥協退讓,中國人民解放軍全時待戰,隨時能戰,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關於近期美方炒作中國軍機攔截行動,景建峰表示,有關情況南部戰區已公布真相,是美方非法偵查在前,中方依法處置在後。中方堅定維護各國依據國際法所享有的航行和飛越自由,中國的舉動是應對有關國家挑釁的必要舉措,完全合理合法、安全專業。關於美方有關中美兩軍溝通的言論,景建峰表示,中方重視中美兩軍關係,兩軍的接觸交流沒有中斷。當前中美兩軍關係面臨困難責任在美方,美方的一系列錯誤言行沒有為兩軍的溝通交流創造條件,營造氛圍。

相關報道:

中美防長「香會」晚宴上握手 五角大樓:繼續尋求多層面交流

國防部長李尚福談台灣問題: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

國防部:中美兩軍交流面臨困難 責任全在美方

(有片)國防部長李尚福將出席香格里拉對話會並訪問新加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會」中國代表團:台灣問題不容退讓 解放軍全時待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