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防部長李尚福談台灣問題: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

6月1日上午,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左)與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右)舉行會談。(美聯社)

【點新聞報道】第20屆香格里拉對話會今日(2日)起至周日(4日)於新加坡舉行,49個國家一共600多名代表將出席會議。6月1日上午,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與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舉行會談,就兩國兩軍關係、地區安全形勢和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會談後,兩國防長見證簽署中新國防部關於建立直通保密電話通信線路的諒解備忘錄。

雙方一致認為,習近平主席和李顯龍總理共同宣布把中新關係提升為全方位高質量的前瞻性夥伴關係,為中新兩國兩軍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兩軍應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繼續保持良好合作態勢,加強高層戰略溝通,推進雙邊務實合作,強化多邊交流協作,推動兩國防務關係不斷邁上新台階。

國防部長談台灣問題: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

會談期間,李尚福重申了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堅定立場。他表示,台灣是中國的台灣,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我們堅持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決不允許民進黨當局「挾洋謀獨」和外部勢力「以台制華」,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中方將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關於中國與東盟關係,李尚福指出,亞太是我們的共同家園,繁榮穩定是各國人民的共同心願。東盟是地區和國際舞台上維護和平、促進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中方堅定支持東盟在地區架構中的中心地位,支持東盟共同體建設,支持東盟保持戰略自主,致力於推動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

6月2日,警察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入口附近巡邏。(美聯社)
6月2日,警察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入口附近巡邏。(美聯社)

會談前,黃永宏為李尚福舉行歡迎儀式並陪同檢閱儀仗隊。昨日下午,李尚福還參訪了新加坡陸軍多任務訓練中心。

昨晚,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舉行首場吹風會,介紹了中新防長會見的細節。譚克非在吹風會上特別談到,這是一次坦誠、深入、富有成效的戰略溝通,特別引人注意的是,兩國防長共同見證了中新國防部關於建立直通保密電話通信線路的諒解備忘錄的簽署,這無疑將中新兩國、兩軍的戰略協作關係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防部長李尚福談台灣問題: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