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開放禁區 沙頭角一日遊必到景點

有傳沙頭角的名字來自一句優美的詩詞:「日出沙頭,月懸海角」。但沙頭角長期被邊緣化,淪為「邊城」大半世紀。隨着北部都會區的起動,社會各界人士紛紛表示,現在是發展沙頭角的最佳時機。目前沙頭角有哪些旅遊景點?如何經陸路或水路去往沙頭角?進入沙頭角有哪些注意事項?快來一圖睇清!

有區內持份者、地區人士及議員提出,全面開放中英街勢在必行,希望港深兩地共謀發展,利用沙頭角獨特的地理優勢,保留禁區邊境圍網,把現時一分為二的沙頭角,整合為特區中的特區,以「港進港出」、「深進深出」形式,開放禁區,共同規劃打造跨境合作旅遊區;並以「港人、港貨、港企」為賣點,提高港方沙頭角的商貿消費吸引力,為發展注入活水和動力。

「中英街有很高的歷史價值,開放沙頭角後,相信會有很多市民都想進入中英街旅遊和探討其歷史,也有很多到中英街旅遊的內地人,有興趣順道過來港方沙頭角觀光消費,希望這項開放計劃可以把港、深兩個旅遊區擴大,增加兩邊的遊客量,促進兩地經濟發展。」北區區議會副主席、沙頭角鄉事委員會主席李冠洪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說。

李冠洪表示,對於如何發展沙頭角,與深圳鹽田區政府都有共同的規劃意願,就是希望全面開放中英街,把目前橫跨兩地被一分為二的沙頭角整合為特區中的特區,共同打造成跨境旅遊商貿區,把港方沙頭角打造成集「港人、港貨、港企」為特色的自由商貿區,為沙頭角實現華麗轉身。

相關閱讀:

沙頭角禁區擬明年開放 每日遊客上限1000人

(有片)鄧炳強視察沙頭角 再遇老友「四朵金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開放禁區 沙頭角一日遊必到景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