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車北上|截至下午5時約9500輛私家車成功登記

「港車北上」今明兩日接受登記抽籤。(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港車北上」今日及明日(5月29日及30日)開始接受網上登記抽籤。運輸及物流局表示,截至今日下午5時,大約9500輛私家車成功登記。據悉,運輸署電腦程式一度出現問題,署方收到部分未能登記個案,約下午1時半修正。

政府表示,計劃推出首星期每日可處理200個申請,第二個星期起每日可處理300個申請,隨着運作愈來愈熟習,會考慮提升每日的處理量。政府預期全港有大約45萬輛私家車可受惠於「港車北上」政策,提醒申請人要親身到內地免試換領內地的駕駛執照,以及熟習內地的駕駛模式。

政府將於6月1日公布此階段抽籤結果。此階段中籤者需要在6月1日至10日在網上遞交申請並獲批核後,便可於7月1日零時起驅車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往來香港與廣東省。要注意的是,「港車北上」的通行範圍僅限於廣東省內,每次入境內地後可連續停留不超過30天,每年在內地累計停留不得超過180天。

相關閱讀:

「港車北上」來啦!登記抽籤攻略一文睇清

港車北上|今起網上登記抽籤 中檢增設每日700驗車名額

記者實測|「港車北上」今起登記抽籤 登記不等於說走就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車北上|截至下午5時約9500輛私家車成功登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