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5間小學不獲資助小一 蔡若蓮:前線人員絕不干預家長選擇

新學年有5間小學未有獲批資助小一班機。(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2023/24學年共有5間小學不獲批資助小一班級,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日(24日)書面回覆議員詢問時表示,教育局已主動聯絡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被有關小學取錄的學生家長,他們可以從局方提供的學校名單中作選擇,或參加統一派位。

蔡若蓮表示,教育局一直與有關家長保持緊密溝通,並就個別家長的特別情況和需要,盡力提供適切的協助。據悉,現時絕大部分相關學生已獲安排其他學校的學位或參加統一派位。她提到,當公營學校停止營辦,對於尚未完成小學或中學課程的學生,教育局亦會提供學位安排服務,讓他們在其他公營學校完成小學或中學課程,完成中三的學生可透過中央學位安排,在其他接受資助的中學升讀高中課程。

對於有人投訴指,有教育局分區辦事處的職員勸諭家長不要為子女報讀正處於收生不足邊緣的中學或小學,蔡若蓮強調,前線人員絕對不會干預家長選擇,亦不會向家長作出任何「不要報讀」的勸諭。她建議家長,為子女選擇學校時,應該先瞭解子女的特質、性格、能力和興趣,並考慮學校的辦學團體、歷史、位處地區、宗教等因素。

更多閱讀:

溥仁小學擬下學年申辦私立小一 教育局:不能以此方式營辦

溥仁小學新學年獲派「0班」 有校友家長今早向蔡若蓮請願

小一獲派「0班」 孔教大成小學申轉私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5間小學不獲資助小一 蔡若蓮:前線人員絕不干預家長選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