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小一獲派「0班」 孔教大成小學申轉私營

據悉,下學年有5間小學經小一統一派位後獲派「0班」,不再獲政府資助開辦小一。位於黃大仙的孔教學院大成小學就是其中一間。校方昨日發布回應指,已申請轉以私立營辦下學年小一,計劃未來3年內轉型為非牟利私立學校,今年於自行收生階段已報讀該校的學生及於來年9月自行階段報讀的學生,可在學校成功轉私校後,獲6年學費減免。

有該校家長表示,校方已於上周召開家長講座,學校將於9月的23/24學年轉開私立小一,在校學生可獲政府資助3年,之後完全轉為私校,辦學團體亦承諾屆時會承擔在校學生學費,因對方案感到滿意,不會再另覓學校。他又表示,學校於會上提及將增加設施,包括增建泳池。另有跨境小五生家長提到,每日從深圳送兒子來港上課,認為學校資源充足、教師負責任,鼓勵其他家長報讀學校。

下學年不能參與小一統一派位的學校,還有中華基督教會長洲堂錦江小學、中西區聖嘉祿學校、黃大仙獻主會溥仁小學、東區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學校。

(來源:大公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小一獲派「0班」 孔教大成小學申轉私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