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深圳啟動「大灣區職場導師」招募 吸引港青就業創業

【點新聞報道】5月10日,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正式發布「大灣區職場導師」招募公告。公告稱,該局計劃招募一批有內地職場經驗和生活經歷的港澳籍人士作為職場導師,為有意向在深圳就業創業的港澳青年提供實習指導、崗位推薦、職業發展指導等服務。「我去年通過香港『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來到深圳就業,感受到了大灣區日新月異的發展。不少香港青年朋友都想來深圳發展,如果有靠譜的導師帶領,會解決很多問題。」,香港青年周盼向記者坦言。

近日,深圳市人社局等四部門聯合印發《深圳市進一步支持港澳青年就業創業實施細則》(以下簡稱《實施細則》),明確實施「大灣區職場導師計劃」,並更新梳理了面向港澳青年的15項利好政策。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工場負責人鄧小昆表示,平台此前經常舉辦深港青年創業訓練營等活動,而《實施細則》的出台將助力活動規模進一步擴大、質量進一步提升,形成長效機制。

作為首批導師之一,羅湖區港澳政協委員、安永華明會計師事務所深圳分所合夥人周文樂告訴記者,安永有服務國際客戶群的需求,吸納優秀的港澳青年來深圳工作對事務所的發展有很大幫助。另一方面,周文樂在深圳、廣州等大灣區內地城市已有十餘年的工作和生活經驗,職場之外,也樂意為港澳青年提供生活、文化等方面的指導。

據了解,深圳市人社局還將建立可多方參與的全市統一信息化管理系統,全流程記錄導師招募、師生結對、服務提供、評價反饋等情況,聚焦流程優化,定期主動兌現導師各項補貼,有效節約導師時間成本。

記者、拍攝:郭若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深圳啟動「大灣區職場導師」招募 吸引港青就業創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