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教育局推《世上只有》MV 冀學生實踐孝道

【點新聞報道】5月的母親節和6月的父親節是向父母及長輩表達感謝和愛的特別日子。為了讓學生理解如何向他們表達感激之情,教育局課程發展處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組與課程資源組聯合推出「《世上只有》音樂錄像」。

繼《我和我的祖國》、《少年中國說》後,教育局再度邀請學生參與音樂影片演出,由福建中學附屬學校、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等6所學校,重新演繹由容祖兒原唱、黃偉文作詞的流行曲《世上只有》,片中亦以吃飯時為長輩倒茶、照顧家人起居等4個小故事,呈現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孝道。

上載於教育局教育多媒體網頁長約5分鐘的完整版本,有一幕「澳洲姑姐」以視像通話來電,向在港親友問候,相隔異地互相揮手;課程發展議會價值觀教育常務委員會主席李浩然與多名委員在片中粉墨登場,宣揚傳統家庭倫理及孝道美德。

教育局建議教師可於班主任課、德育及成長課等課堂期間,善用音樂影片及相關教學資源,配合不同科目的課程內容,鼓勵學生以行動實踐孝道;期望學生孝順長輩、敬愛雙親、友愛兄弟,藉母親節與父親節節日,答謝家人對自己無微不至的照料和付出。

相關報道:

周日母親節 港鐵半價電車免費

母親節酒樓訂座率八成 餐飲業生意額料達4億

社聯辦免費家庭同樂日 鞏固親子關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教育局推《世上只有》MV 冀學生實踐孝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