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台灣民調:三成四選民力挺「下架民進黨」

台灣三成四選民表示,最不希望看到民進黨在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勝出。(台灣「中央社」)

【點新聞報道】最新調查顯示,台灣三成四選民表示,最不希望看到民進黨在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勝出,比重明顯高於中國國民黨的一成三和民眾黨的一成四。

台灣「聯合報系民意調查中心」在4月23日至26日,訪問了1143位成年台灣民眾。調查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的支持度相當。在「藍綠」對決的態勢下,郭、侯均顯著領先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若「藍綠白」三組人馬參選,侯、郭也有機會小贏賴清德。

民調顯示,希望再次政黨輪替的聲浪不小。其中,分別有76%的中國國民黨支持者和66%的民眾黨支持者,希望2024年能「下架民進黨」;民進黨支持者則各有34%及37%不希望看到中國國民黨或民眾黨當選。至於中立選民,有23%的人不希望看到民進黨勝選,比重高於中國國民黨和民眾黨(都低於一成)。

調查發現,如果下屆選舉是「藍綠白」三方爭霸,藍營不論是徵召侯友宜或郭台銘,目前都以29%分支持率小贏賴清德的27%,但雙方差距在誤差範圍內,顯示競爭激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支持度雖然落後,但也超過二成;若柯不參選,藍營勝選機會大於綠營。

另外,被視為中國國民黨熱門人選的侯友宜和郭台銘聲勢旗鼓相當,在全體選民部分,各獲32%支持度。另外,中國國民黨若整合侯友宜和郭台銘,26%選民力挺「侯郭配」、27%選民則支持「郭侯配」。

更多閱讀:

郭台銘宣布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

來論丨國民黨「最強戰將」侯友宜為何玩「曖昧」

來論|民意翻盤 國民黨能否重返執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台灣民調:三成四選民力挺「下架民進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