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漫畫|世上最無賴債仔

通常向人借錢(俗稱債仔),應是被人追數及欺壓的,但世上就偏偏有一個極惡及無賴的債仔——美國,他不單不怕債主追他債,還不斷在狂印債券出售。如果你手上持有美債,會怕嗎?看着它一直貶值,而美國看起來也不可能還得起,甚至可能不還。還好中國等部分國家也看到這一點,近年不斷在減持美債,以免有所損人。不過其他國家就不幸了,他們不敢向美國提還債,還可能一直要承接這位「老大哥」的爛債券!

相關閱讀:

2022年,各國開始減持美債,特別是美聯儲加息以後,加速了減持美債的進度,2022年全年,外資(不包括美國)累計凈減持美債4259億美元,美國的「小弟」日本減持2245億美元,我國減持1732億美元,最大的減持者竟然是美聯儲,減持3000多億美元。美聯儲世界減持第一名,出乎意料。

更多看點:

點漫畫|竊聽瘋人

成語漫畫|自討沒趣

成語漫畫|無中生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漫畫|世上最無賴債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