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成語漫畫|無中生有

洪都拉斯總統在推特上宣布將尋求和中國建交的前一天,洪方曾要求台灣當局提供25億美元的資金,台灣當局捏造了「懷疑大陸方面在背後操縱洪都拉斯方面的請求」的说法。对此,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指「有關說法十分荒謬,純屬無中生有。」

《無中生有》

【解釋】

指從「無」捏造出「有」,所以可指本無其事,憑空造作。

更多知識: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月23日主持例行記者會。路透社記者提问,有消息人士稱,洪都拉斯總統在推特上宣布將尋求和中國建交的前一天,洪方曾要求台灣當局提供25億美元的資金,台灣當局懷疑大陸方面在背後操縱洪都拉斯方面的請求。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有關說法十分荒謬,純屬無中生有。」汪文斌回應指,近日,洪都拉斯外長雷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卡斯特羅總統發展對華關係的決定順應世界大勢,也是從洪都拉斯自身實際情況出發作出的決定。

汪文斌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大義、大勢所趨、人心所向。中方歡迎洪都拉斯政府關於發展對華關係的積極表態,願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同洪都拉斯建立和發展雙邊關係。

據了解,2021年11月洪都拉斯舉行總統大選,當時作為在野黨候選人的卡斯特羅曾公開表態,一旦當選,將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並與中國台灣地區「斷交」。目前台灣當局的所謂「邦交國」只剩下14個。蔡英文當局2016年上台後,任內迄今已失去8個「友邦」。

更多看點:

成語漫畫|其心可誅

成語漫畫|自欺欺人

成語漫畫|拒之門外

洪方要求台灣「提供25億美元援助」受中國大陸支持?外交部:無中生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成語漫畫|無中生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