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滬港社團總會成立 李家超致辭鄭雁雄視頻致辭

(左起)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尚玉英、滬港社團總會會長關百豪、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行政長官李家超、上海市委常委陳通、滬港社團總會主席姚祖輝主持滬港社團總會揭牌儀式。(政府新聞處)

「滬港社團總會」成立慶典今晚(19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主禮並致辭,香港中聯辦主任鄭雁雄以視頻方式致辭。李家超在致辭時提到,上海是長三角經濟城市群的引領城市,香港則是粵港澳大灣區的一個核心城市,今年更是上海和香港之間的滬港合作機制建立20周年的重要時刻,兩地合作空間無可限量,展望未來,香港與上海將會在現時堅實的合作基礎上,繼續互惠互利,攜手並進,共創雙贏的局面,共譜新篇章。

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通,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尚玉英,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等出席活動。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在滬港社團總會成立慶典致辭。(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表示,上海是國家近代最早對外開放的通商口岸之一,與香港歷史淵源深厚。自上世紀三四十年代起,不少上海企業家南下發展,帶同大量資金和技術來香港設廠,培訓出許多技術專才,造就香港工業和製造業蓬勃發展,為本港的經濟起飛創造了有利條件。滬籍鄉親人才輩出,不論在政經、商貿,還是教育、文化等領域,都有卓越成就,對社會建樹良多。他提到,為配合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滬港兩地均積極開拓高端產業。

李家超說,滬港社團總會前身為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在1985年成立,30多年來一直積極聯繫滬港工商業界,推動兩地在經濟、貿易、科技、文化、教育等不同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協會更熱心服務社區,經常舉辦關愛和敬老活動,惠及社群。在新冠疫情肆虐期間,協會捐贈大量物資,與滬港兩地同心抗疫,並組織義工探訪數以千計的基層市民,為他們送上關懷和溫暖。協會亦熱心推動青年發展,包括為香港青年組織內地實習團,培育年輕一代的國家觀念。協會一直弘揚愛國精神和中華傳統文化,盡顯對社會、對國家的承擔。

「今日是慶祝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改名為滬港社團總會的大日子,亦標誌着總會發展踏入新里程。」李家超表示,相信總會工作必定能繼往開來,進一步團結各界滬籍鄉親,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滬港社團總會成立慶典,香港中聯辦主任鄭雁雄發表視頻致辭。(點新聞記者攝)

香港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在視像致辭時表示,滬港社團總會成立為上海及香港的交流合作再添新平台,他對此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希望滬港社團總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繼續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全力推動香港由治及興;二是希望滬港社團總會凝聚兩地精英,全力服務國家及香港發展;三是希望總會高舉愛國愛港旗幟,推動改革,匯聚愛國愛港的強大力量。

典禮開始時大會先奏唱國歌。(點新聞記者攝)
滬港社團總會成立慶典於今晚舉行。(點新聞記者攝)
滬港社團總會成立慶典於今晚舉行。(點新聞記者攝)
滬港社團總會成立,並向執委會成員頒發聘書。(點新聞記者攝)

滬港社團總會主席姚祖輝在致辭時表示,滬港社團總會前身是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成立38年來,始終堅持「團結愛國愛港人士」的初心。現在香港正邁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總會希望肩負起在港滬籍社團領頭羊的角色地位。他說,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升級為滬港社團總會,除了吸納上海16個區在香港的聯誼會、上海高校在港的校友會、上海市和區的政協委員,總會還將廣泛招納上海在港的國企及民營企業加入,更要將港島、九龍、新界地區的社區組織吸納到總會中來。

姚祖輝表示,香港要拚經濟、拚競爭力、拚發展,總會將一如既往發揮「滬港人」的優勢,繼續做好愛國愛港人士的聯繫,講好香港故事,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幫助特區政府做好民生工作、為民紓困,助力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點新聞記者康敬報道)

相關閱讀:

梁振英致賀信李家超題詞林鄭致辭 江蘇香港商會新任理事會就職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近600人回鄉訪問 設3主題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滬港社團總會成立 李家超致辭鄭雁雄視頻致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